大参转债754233申购价值如何?

2020-10-22 14:34:16 作者: 大参转债75

  大参转债:沪市转债,评级AA,发行规模14.05亿,当前转股价值104.95元,纯债价值88.58元,内在价值117.5元。

  转债信息

  行业:医药生物-医药商业Ⅱ-医药商业Ⅲ

  规模:14.05亿

  评级:AA

  转股价:83.85

  转股价值:104.71(溢价率-4.50%)

  担保:无

  赎回价:110

  利率:第一年 0.3%、第二年 0.6%、第三年 1.0%、第四年 1.5%、第五年 1.8%、第六年 2.0%。

  基本面

  正股基本面较好,估值略偏高。近年来业绩稳步增长,毛利率稳定,现金流充裕。2020年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55.73%。

  公司主营中西成药、参茸滋补药材和中药饮片医药零售,销售规模全国领先,以广东和广西地区为主。公司通过并购和自建门店的方式不断扩张门店数量,销售区域以广东和广西地区为主。此外,公司还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广医药电商,不断完善会员管理体系,提高客户粘性。

  公司是连锁药店的龙头企业,与上游溢价能力强,加上独特产品参茸的高毛利,为公司业绩提供了保证。随着处方外流、全国化扩张以及药店集中度提升,公司未来业绩有望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速。

  2017 年至今公司毛利率整体稳定在40%左右的水平,其中独特产品参茸贡献了很大一部分。从行业来看,头部集中仍然是药店行业的主要趋势,而近年来受到网上药店、药品集中采购等新政策的影响,药店行业利润摊薄,因此行业整合和渠道把控力强的药店发展空间更大。目前,行业整体竞争比较良性,药店连锁率不断提升。

  筹资用途主要用于医药零售门店建设项目、老店升级改造项目、新零售及企业数字化升级项目、南宁大参林中心项目、汕头大参林医药产业基地项目(粤东运营中心)、南昌大参林产业基地项目(一期)、茂名大参林生产基地立库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用途。

  申购建议

  此次发债属于AA评级,违约风险较低。

  公司的成长性较好,盈利能力维持稳定,现金流能力有所削弱。

  综合而言,公司财务状况较好,行业竞争比较良性且发展前景好,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