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申购查询今日:星宇转债783799申购价值一览

2020-10-22 12:02:14 作者: 新债申购查询

  星宇转债:转股价值101.1;市净率8.8倍;存续期为6年,到期税前年化收益率1.9%;债券评级为AA+;转股价下调的条件为(20/30 80%);有回售;无担保。

  转债信息

  1.信用级别:AA+

  2.申购代码:783799

  3.配债代码:764799

  4.目前转股价值101.12,溢价率-1.11%

  5.发行规模:15亿,规模大

  6.正股名称:星宇股份(601799)

  7.行业对标:无

  正股分析

  车灯经历了由最早的煤油灯、电气时代的卤素灯泡、氙气大灯至LED光源、最新的激光大灯等一系列演变,逐渐成为集照明、信息交流、外观美化等功能于一体的汽车关键零部件,因其单车价值高、技术升级空间大等特点,是汽车零部件中较为优质的赛道。灯具上游行业主要包括光源、塑胶材料、电子元器件等行业,塑胶材料、电子元器件产品的供应商较多,塑胶原料主要是石油、天然气,波动会对产品成本产生一定影响,电子元器件的成本主要受半导体材料价格影响,光源制造企业主要是外资OSRAM、Lumileds等。灯具下游行业包括新车配套和维修市场,目前合法的改装灯具市场和售后维修市场尚不成熟,车灯行业售后销售量较小,故整车制造行业对汽车灯具行业具有十分重大的影响。

  汽车灯具行业内主要企业包括海拉集团、斯坦雷、法雷奥集团、韩国三立、小糸车灯等外资企业和以华域视觉、星宇股份为代表的内资企业。内资汽车车灯制造企业起步于为内资整车制造企业提供配套产品,目前已占据了大部分商用车和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市场份额,少数车灯制造企业逐渐进入合资整车制造企业的车灯配套市场,与外资车灯制造企业开展竞争。

  星宇股份营收同比增速连续多年维持在20%左右,销售净利率和净资产收益率2016年以来持续提升,去年分别达到12.9%和16.2%。净利润同比增速近三年维持在30%左右。公司资产负债率持续提升到42.9%,整体债务压力不重,应收帐款占总资产比重近20%,较前两年有所提升,存货占总资产比重维持在17%左右。

  申购建议

  属于汽车制造业,目前题材性感度高,汽车周期2017年见顶,2018年首次出现负增长、2019年加速下滑,在车制造行业不景气背景下,星宇股份业务仍保持两位数增长,2020年行业呈复苏态势,这给公司提供了增长的需求空间,叠加汽车保有量的快速提升,汽车车灯作为汽车配件的易碎产品之一,汽车灯具行业迎来新的增长点,基本面不错,给予积极申购建议,预计上市首日合理交易价格118元~121元,以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望知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