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概念股解读 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有什么影响?

2020-08-26 12:12:44 作者: 蚂蚁集团概念

  蚂蚁集团概念股中,人气最高的就是君正集团,今天午后也是一度冲击涨停;另外,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平安四大险企,是正宗的参股公司;其它的都是一些间接参股、比例极低的公司,如合肥城建等。

  1、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

  中芯国际6月1号获上交所受理,走的是特批通道,7月16号正式上市交易,用了一个半月的时间;

  蚂蚁集团肯定也是一样,会比普通的公司要快。

  今天是8月25号,按照这个节奏,蚂蚁集团需要等到十一假期之后上市。

  投行的预计是:本周给问询函,下周一回复,下周二通知上会,9月10日前后过上市委,14号前后之后申请注册,当周批下来,10月20日前后上市。

  中芯国际上市时融资额高达532亿,是因为它是重资产行业,需要大量的资金去投资买设备、建厂;

  蚂蚁集团的市值是中芯国际的几倍,融资额只有480亿,主要是因为它属于轻资产行业,公司本身也不差钱;同时还是两地上市,港股那边也能融资几百亿。

  当然,这个480亿只是申报时的金额,最终融资多少,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出入。

  当时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拟募资规模是200亿人民币,最终实际募资530亿人民币,所以这次蚂蚁集团在科创板实际募资金额可能超过中芯国际,再次刷新科创板募资纪录。

  另外,蚂蚁集团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是219.23亿元,年化是438.46亿,给50倍的PE,总市值就超过2万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