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上市谁受益?蚂蚁集团的股东名单精彩万分。

2020-08-26 12:02:57 作者: 蚂蚁集团上市

  蚂蚁集团上市谁受益?蚂蚁集团股东名单 蚂蚁集团的股东名单精彩万分。

  招股书披露,君瀚、君澳作为员工持股平台,分别持有蚂蚁集团29.8%和20.6%的股份,为控股股东。发行完成后,君瀚、君澳合计持股将不低于40%。同时,马云个人持股比例不超过8.8%,他还宣布捐出6.1亿股股份做公益,相当于蚂蚁集团发行后总股本的2%。

  此外,包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置付(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众付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列。

  蚂蚁集团目前有32名股东。如果进一步穿透,据不完全统计,参股蚂蚁集团的A股上市公司共有14家。

  其中,有4家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直接参股了蚂蚁集团,分别为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人保和新华保险。不难看出,保险资本是蚂蚁集团最坚定的同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