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3万名医生罢工3天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

2020-08-26 11:53:18 作者: 韩国13万名

  韩国13万名医生罢工3天

  8月21日,韩国13万名实习医生分批举行大规模罢工罢诊,以此抗议政府的医学院扩招等医疗政策。

  尽管韩国政府和医界于当地时间26日凌晨展开最后谈判,并达成临时协议,但双方的谈判最终破裂,医界26日起将进入集体罢诊。

  据了解,韩国政府7月宣布,该国计划在未来10年内将医学院规定的每年3058名招生名额增加400人左右,同时对于主修流行病学等薪资较低专业的学生以及志愿去农村地区从事公共卫生工作的学生给予奖励。对此,韩国医界指责韩国政府推出的扩招计划是“草率的单方面决定”,他们认为韩国已经有足够的医务人员,现有医生应该得到更高的报酬。

  近来韩国疫情反弹,已连续第12天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过百。当地时间24日零时至25日零时,韩国新增280例确诊病例,连续第8天单日新增超过200例。截至25日,韩国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945例,其中310人病亡。

  以上就是【韩国13万名医生罢工3天】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