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债申购指南:天能转债370569申购价值一览

2020-10-21 12:08:32 作者: 今日新债申购

  天能转债今日申购,债券评级:AA-,发行规模:7亿,转股价值:97.51,溢价率2.56%,无担保,转股价值一般,信用评级一般。

  发行条款

  1.债券评级:AA-,山东青岛民营企业(评级较低)

  2.发行规模:7亿(规模较小)

  3.票面利率:0.4%,0.6%,1%,1.6%,2.5%,15%(含3%),共21.1%(利率尚可)

  4.股价下调:20~10~90%(比较宽松)

  5.强制赎回:30~15~130%(中规中矩)

  6.有条件回售:2~30~70%(中规中矩)

  7.有无网下:无

  8.当前转股价值:约96.76

  9.网上申购代码:370569

  10.配售代码:380569,每股配售1.7863元可转债

  11.中签率:单账户顶格申购约中0.03签

  12.价格:约112(以当前市场情绪和转股价值预估)

  公司简介

  对应正股天能重工,公司是国内专业的风机塔架生产商之一,主要从事风机塔架的生产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陆上、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塔架、风塔柱桩。除此主业外,公司还开始拓展产业链,切入风电场、光伏电站的运营建设。

  截至2019年,全国陆上风电累计装机230GW,占全球总装机量的37%,是第一大陆上风电装机国家,从新增装机来看,219年全国风电新增装机23.8GW,亦为第一大新增装机国家,无论是累计还是新增装机容量,我国都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陆上风电市场。

  根据2020年半年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6亿,同比增长108.63%。

  风险点:1、应收账款坏账风险;2、存货跌价风险;3、股权质押风险;

  申购建议

  可以申购。至于近期风电板块暴涨的原因,刷子之前就分析过。自2021年开始,新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全面实现平价上网,国家不再补贴。2022年及以后全部机组完成并网的海上风电,执行并网年份的指导价。换句话说,2021年底前将出现抢装潮,国内风电装机容量仍将迅速增长。

  不得不佩服公司的择时能力,在一波板块暴涨以后,第一时间推出了转债的发行。这样,转股价会定的比较高,最大程度减少对原有股东的摊薄。不过,公司还算厚道和有自知之明,转股价下修条款相当宽松,也算是对转股价过高的一种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