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弟弟为成家盖房 亲哥哥竟百般阻挠 背后原因让人唏嘘

2020-08-25 13:05:09 作者: 30岁弟弟为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的王华和王超是两兄弟,弟弟王超说,本来家人之间其乐融融,可哥哥王华却在2019年大年初一的时候,突然提出与家人断绝关系,最近还经常找自己的麻烦,甚至还曾扬言威胁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让他最想不通的一点就是,大哥居然不让自己盖房子

王超告诉记者,大哥王华这两年与家里人的关系非常差。就在去年的大年初一,王华还签订了书面协议,与父亲和家里的兄弟等人断绝了一些关系和来往。当时是王华跟家里人所提出财产分配方案,大家一致认为是不合理的,王华当时给出了两个选择,要不然就按照自己方案分配,要不然就跟家里人断绝关系。

王超和家人认为,两个建房指标有一个给了大哥王华,剩下的这一个是应该属于自己和二哥的。但兄弟之间没谈拢,大哥王华竟以死相逼,不让自己盖房子成家。王超的二哥王忠告诉记者,弟弟要结婚盖房子,本是一件大喜事,自己无非帮弟弟说了句公道话,没想到大哥也开始针对自己,甚至扬言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对于大哥所提出的财产分配方案,王忠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王忠认为,父母总共就两套房子,大哥一半,自己和弟弟王超一半,这并不过分,但大哥却说另一套房子也有他的三分之一。这让王忠和王华无法接受。他认为,弟弟王超三十岁还没成家,家人应该尽全力帮助弟弟才对,他实在是想不明白大哥为什么这样做。

按照两兄弟的说法,大哥王华的过激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一家人的正常生活,这让王超和年迈的父母也非常糟心。为了帮助王超解决当下盖房的问题,也为了避免双方见面又会发生冲突,记者陪同王超来到了当地村委会了解情况。

当地村支书罗会君告诉记者,王超盖房是符合一户一宅的审批标准的,在通过审核以后,没想到王家老大王华竟然将村委会也给举报了。罗书记坦言,批准王超建房的问题是完全符合规定的,相关部门也曾到现场视察过。王华之所以处处阻挠,原因应该还是在他们家里的内部矛盾。于是罗书记准备把王华约到村委会来,调解一下双方的矛盾。

在罗书记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跟王华取得了联系,不过王华在电话里说自己在上班,暂时没有时间。在跟村委会了解完事情的大概情况后,记者跟随王超来到了王华的家里,见到了刚下班不久的王华。见到记者,王华也有话要说,他当即带领记者来到了弟弟盖房子的现场,说出了阻拦弟弟盖房子的原因。

原来,王超要盖的房子在前面,而且是三层,而大哥王华的房子在后面,是两层。如果弟弟的房子盖起来,肯定会遮住自家的光线。除此之外,王华坦言,自己心里还有其他不满。王华声称,他知道小弟弟需要盖房成家,其实自己吃点亏也没关系,但全家人在这件事情上对待自己的态度,让他很是生气。他说当初并非他主动跟家人断绝来往,是家人抛弃了他,连字条都是小弟王超写的,自己只是一怒之下签了个字。兄弟盖房子是好事,王华也表示应该支持。但是让他接受不了的是,一家人把自己当成一个外人。

王华说父母明显更偏爱二弟弟的儿子而轻视自己的女儿,过年给的压岁钱也不一样。由于父母对待自己的不公平,让王华心里很是不舒服。得知弟弟想要调解后,大哥王华表示,他同意接受调解。但他第一个要求就是,恢复自己在家族里的身份。在了解了大哥的诉求后,王超和家人也同意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跟大哥好好处理问题。王超告诉记者,虽然断绝关系的字据是自己写的,但那是哥哥主动提出让他写的,并非家人逼迫哥哥。鉴于自己父母年纪这么大了,王超不想因为这些事让父母再过度伤心,于是答应了大哥,把家族中长者叫来跟大哥道歉。

在家族中一众长者的见证下,王超和王忠跟大哥王华诚心地道了歉,王华看到两位弟弟的态度,也选择了原谅。但是对于分财产的问题上,也要父亲给自己一个说法。而父亲给王华的答复是,当年一共给了两个指标,其中一个给了老大王华,另一个是两个弟弟共有的,他应该支持弟弟。

王华认为,父母的房子本来就应该要有自己的一份。在法律上,这套房子归父母所有,百年之后房产如何分配,父母有处置的权利。最终,三兄弟商议后决定,父母的财产,要等父母百年之后,三人平均分配。而眼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是王超要结婚成家,他想要大哥同意自己盖房子。

可是面对自己一母同胞的弟弟,令大家没想到的是,王华并没有念及兄弟之情,同意弟弟盖房子,并且还说跟自己没关系。在场的人感觉王华的做法,有些不可理喻。在大家说王华不对的时候,王华又一次爆发了自己的情绪,在经过诚心道歉和多方调解后,看到大哥还是这样的态度,令王超彻底伤了心。

让人遗憾的是,最终王超还是没能和大哥和解。家和万事兴,亲人之间本就是应该互相帮扶,相亲相爱,才能体现出亲人这两个字所带来的幸福感。希望王华能够放下对家人的成见,成全弟弟盖房成家。也希望王超和家人在跟王华沟通时,态度能够平和一些,让王华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一家人能够早日和解,恢复往日一家和睦的生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