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军人我在前

2020-08-25 12:17:31 作者: 身边的榜样:

四川新闻网消息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声命令就是一份责任。

杨雪冰,男,31岁,2009年 7 月入党,曾在部队服役12年,现转业到天全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工作。

12年的当兵生涯磨炼了杨雪冰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意志,自转业参加工作以来,他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勇于奉献,始终坚持凡事“想在前、干在前、抢在前”的工作态度 ,在灾情面前勇担当。

8月17日晚,一场特大暴雨突然袭击了天全这座山区小城。晚上10点左右,正准备休息的杨雪冰接到抢险救援指令,来不及向家人解释,便火速赶到了工作岗位。

城厢镇禁门关周边村庄受灾严重,情况紧急,按照安排部署,需对受灾村民进行紧急转移。此时的洪水已将道路淹没,且山区随时可能出现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杨雪冰主动请缨带领治安大队辅警开车前往受灾村庄,冒雨挨家挨户敲门,叫醒已经熟睡的村民,有序地组织村民转移。

在转移过程中,面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为了加快转移进度,他冒着大雨,不顾疲惫,踏着泥泞的道路,将老人从家中背上警车,再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

经过5个小时的奋战,杨雪冰和战友们将两个村170余名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此时已是凌晨3点多,还没来得及休息,同样受灾严重的乐英乡仁义村告急,需要支援,他二话不说又立马驱车奔赴下一救援点。

临近天亮,洪水退去,已经连续工作12小时的杨雪冰不顾身体的疲惫,又组织人员帮助村民清扫家中及道路淤泥,直到中午12点,才吃到第一顿饭。

从接到汛期任务开始,杨雪冰时刻待命,以实际行动在防汛工作中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而我们也坚信,在面对灾情时,还会有更多这样身着藏蓝警衣,甘于奉献、心系群众的“战士”。(天全县公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