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个月,株洲进口增长两成,欧盟成最大“外贸”伙伴

2020-08-25 12:17:06 作者: 前7个月,株

日前,株洲海关发布1至7月我市外贸发展情况。前7个月,株洲进出口总值89.9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56.0亿元,进口33.9亿元。

1至7月,我市进口同比增长20%,其中,进口机电产品23.4亿元人民币,增长28.7%;进口高新技术产品15.3亿元人民币,增长49.1%;进口金属矿及矿砂4.3亿元人民币,增长2.6%。

株洲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国家基建提速发力,我市一些企业对进口工程机械设备需求旺盛,此外,部分国际大宗商品呈现价格下跌趋势,一些商品进口成本降低,也使得一些企业适当增加库存,为扩大生产做好生产原料、生产资料等要素准备。

从外贸“朋友圈”来看,欧盟成为我市最大贸易伙伴。1至7月,株洲市对欧盟(不含英国)贸易额24.1亿元人民币,占株洲市进出口总值的26.8%。此外,我市对日本进出口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8%。

来源/株洲日报 记者/任远 通讯员 刘耀天

编辑/黄盼

【来源:株洲发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