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有人晕倒心跳骤停 柳州女子跪地救回一命

2020-08-25 12:13:49 作者: 火车站有人晕

火车站有人晕倒心跳骤停,柳州女子跪地救回一命,她的身份让人...

“哦,好一点了,你真的救了他的命了!”8月24日,有柳州市民在朋友圈发了一段视频,一名女子跪在地上给一名男子不停地做心肺复苏,慢慢男子有了意识。记者了解到,这一幕发生在贵阳北火车站,而救人的女子正是柳州人吕晶晶。

吕晶晶见状,急忙冲到男子身边。她用手探了下男子的颈动脉及呼吸等处,发现呼吸停止心脏骤停。拍打他的肩膀呼唤,也没有回应。

她立即蹲下身体,跪在地上进行心肺复苏。心肺复苏按压频率每分钟需要达到100-120次,消耗的体力非常大。对于年过半百的吕晶晶来说,也不是件容易事。连续按压了一两分钟,她的频率明显慢了下来。

幸运的是,这时她看见男子脸色、嘴唇慢慢有了血色。

看到吕晶晶心肺复苏动作标准娴熟,还能指导他人,有人说,吕晶晶一定是一位医护人员。

然而,大家都猜错了,吕晶晶其实是柳州机车车辆公司的一名员工,现在在公司负责废旧物资回收管理工作,曾经还是一名女电工。由于电工专业是个危险行业,要求学习心肺复苏进行救援。

吕晶晶说,1985年,她进入单位后,她又进行了电工培训,其中就包括心肺复苏考试,当时她还得了98分。“虽然已经离开电工岗位近30年,但是我还记得所有的实操动作。”

曾经还救助过其他人

在同事眼中,吕晶晶是一位热心人,不管谁有困难,她都会伸一把手。

吕晶晶自己的心脏也有点小问题,所以会随身带着速效救心丸。今年5月中旬的一天,天气非常炎热。一位朱先生因为工作上的事情,找到她开票。朱骑着自行车前来,坐下后脸色很差,还捂着胸口。

她立即给朱倒水,并询问“你是不是心脏不好?要不要吃药?”朱则表示“我也有药。”但此时,朱坐在凳子上,已经无法从包中拿出药来,她立即帮忙拿药,并辅助他服下。过了一会,朱才慢慢好转。

吕晶晶知道,心脏骤停,生命垂危,生死就在一两分钟之间,此时是否能得到他人的帮助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