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云交警:“药驾”之险同样需警惕

2020-07-26 12:14:28 作者: 左云交警:“

“酒驾”“毒驾”的危害早已广为人知,但“药驾”危害同样不容小觑。

2020年7月1日17时25分,姚某勋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驾驶晋B***02北京现代牌小型轿车,由南向北行驶至左云县云川路民政局附近时,与由南向北张某瑞驾驶的晋B***99丰田牌小型越野客车停放在道路东侧时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

事故发生后,民警通过现场取证及调取监控视频确认: 姚某勋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驾驶机动车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未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是造成此起事故的主要原因,应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张某瑞驾驶机动车未在规定地点停放,是造成此起事故的次要原因,应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左云交警友情提示:广大驾驶人应吸取血的教训,科学服用药物,有些药物服用之后会让人变迟钝,有些药物服用之后则会让人大兴奋,而兴奋过度会让人不灵敏。开车的时候要带一分小心上路,携万分安心回家。

来源:山西大同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