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福建好鞋网购节” 公益直播昨晚启动 莆田14家鞋企竞秀双驰实业智能工厂首发

2020-07-26 11:27:05 作者: 首届“福建好

全球首个鞋业“智能工厂”——双驰智能工厂生产车间。陈斌摄

我市14个鞋业品牌亮相首届“福建好鞋网购节”公益直播活动现场。

昨晚7时,首届“福建好鞋网购节”公益直播活动拉开帷幕,即日起至8月5日,面向全球直播。本次主会场设在我市双驰智能工厂,网红带货、福利连连……直播持续4个小时,我市14家鞋企参与。

据悉,本次公益直播活动以“福建好鞋 世界信赖”为主题,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市工信局、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联合承办。直播期间,来自莆田、泉州共近20个品牌同台竞秀。省工信厅副厅长陈传芳、副市长陈志强出席启动仪式。

“我跟大家分享2个数据:一个是39亿,一个是四分之一。”直播正式开始,陈传芳与直播间的粉丝互动时介绍,去年我省鞋业总产量39亿双,相当于全省每天生产1000多万双,每秒钟生产120多双。另外,全世界每4双运动鞋中,有一双产自福建。

我市14个鞋业品牌齐聚,线上开播,利用直播技术,为观众带来一场高质量视听购物体验。活动现场,各企业负责人、网红主播集结,为各自品牌带货,为粉丝送出福利。直播间互动热烈,网友们领略到莆田鞋业智能化制造升级的魅力。“莆田好鞋,加油!”当晚10时20分许,莆鞋品牌集群发布,推介今年主流款。青春之家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景介绍,直播开始仅一个小时,该公司品牌产品销售额即达到100多万元。

昨晚,全球首个鞋业“智能工厂”——双驰智能工厂正式首发。机械臂、机器工人、智能厂房……这些又潮又酷的画面,通过直播间一一向粉丝展示。双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彪介绍,15秒测量、智配脚型,文字、图案随心定制,彰显专属个性,2小时即可智能定制一双鞋。直播中,陈传芳当场体验智能定制。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内,一款适合他的鞋子便新鲜“出炉”。

据悉,我市是中国鞋类产品的主产区和重要出口基地之一,拥有制鞋企业4200多家,从业人员50万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打造莆田鞋区域品牌,对各家鞋企产品质量严格把关,鼓励自创品牌,力促鞋业行业品牌化发展。通过本次公益直播平台,将让更多粉丝重新认识莆田品牌好鞋,未来将形成常态化,抱团推出更多优质品牌。

本稿来源:湄洲日报 记者:许爱琼 编辑: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