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南县最大程度保障蓄洪区居民可靠用电

2020-07-22 14:50:21 作者: 安徽阜南县最

7月21日,蒙洼蓄洪区内水位持续上涨,国网阜南县供电公司王家坝中心供电所对特巡中发现对水面安全距离不足的变压器综合配电箱进行冒雨抢修,最大限度保障蓄洪区庄台居民生活的安全可靠用电(袁翔 摄)

7月20日20时,王家坝开闸蓄洪12个小时后,洪水逐渐向蓄洪区内的曹集、老观、郜台3个乡镇漫延,为最大范围内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安徽阜南县供电公司组织5个施工队60人连夜突击,对郜台乡内 23台变压器综合配电箱隔离,同时将低压控制开关上移,确保该乡3000多户居民安全可靠供电。

次日,该公司调派19支党员服务队128党员服务队员,对蓄洪区内的线路和电力设备进行了特巡,发现王家坝镇有12台变压器综合配电箱已接近或小于对水面的安全距离,涉及千余户居民的可靠用电,该公司王家坝中心供电所18名突击队员先后将5台变压器的综合控配电箱进行抬升处理,剩余7台变压器将根据水位情况及时进行处理,最大程度保障庄台居民用电。

王家坝镇解放庄台居民在供电员工抢修完成后,日常生活电力需求得到了满足(袁翔 摄)

随着蓄洪区内的水位不断抬升,阜南供电公司要求各供电所员工在做好线路设备巡视、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外,还要对生活在蓄洪区内各庄台、保庄圩、堤坝上的居民做好安全用电宣传,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祝捷 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