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某公司深山团建,200人上山,199人下山,慌兮兮

2020-07-22 14:02:34 作者: 杭州某公司深

积极、阳光、意气风发或许这些标签是年轻人最好的词汇,青春年少,意气风发多么有朝气,多么让人怀念自己的青春,年轻人应该树立远大的目标,确立积极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更要为自己的健康负责,毕竟只有健康是占第一位的,没有健康,其他的一切都无从谈起。

7月18日,杭州某公司组织员工前往临安区於潜镇杨洪村蝴蝶谷进行团建活动,28岁的员工小宇,由于平时经常登山锻炼,体力较好,也有一定的户外经验,在大队伍出发后,小宇一开始是处在在队伍中间,后来觉得队伍行进的速度太慢,就走到了队伍的最前面,然后逐渐脱离队伍,开始游山玩水。

参与越野活动的200人少了1个,报警后警方立即出动

参与越野活动的200名公司员工被分成10个小组,当天13时左右从於潜镇杨洪村出发上山,经过3个多小时的跋山涉水后,于16时左右下山。活动组织者王经理在清点人数时,发现小宇不在。问题是,山中没有信号,大家出发时都没带手机,一时也没法联系上小宇,只能组织人员再上山寻找。 两个小时过去,眼看天色暗下来,小宇踪迹全无,公司只能选择报警求助。

19时20分左右,民警先安排6人上山搜寻,等其他搜救人员到齐后再进一步商讨搜救方案。蝴蝶谷地形复杂,特别是山峰附近的路充满各种峭壁,搜救队员只能打着手电筒,艰难前进开展搜寻。期间山中下起了大雨、起了大雾,能见度很低,救援队员冒着大雨、不敢轻易放过山中的每一处进行搜寻。

最终,早上8点左右,小宇终于在某山腰处被找到。此时的小宇已经筋疲力尽。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小宇说,自己走了两个多小时后,才发觉找不到大部队了。没带手机,加上天色黑下来,路滑,他不敢继续往前,在附近一处山泉水边睡了一晚,“整个晚上,又冷又饿,我是硬挺过来的。等天亮的时候,我就开始沿水路下山。”

正好,搜救队沿水路往上找,双方碰上了。

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更不能将自己的安全置之度外,或许当我们在身体没有异样的时候觉得可以为所欲为,但是,我们要明白安全不是小事情,一定要在不损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去做更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警方提醒:

户外活动虽好,但登山前一定要做好功课,计划好登山路线,了解山区路况和气候。在登山前,准备好登山装备,携带地图、指南针、手机、电筒、绳索、刀具等物品,备足食品、饮水、药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万一迷路,便于搜救人员发现;一旦迷路或被困,要保持冷静,马上报警请求救援;如果因为手机信号盲区或者手机没电无法请求救援,也切勿随意走动,要在原地或有明显标志物的地方耐心等待。

来源:杭州交通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