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破3700万播放量!《聊斋美人皮》特效过瘾,张予曦太惊艳了

2020-07-21 00:09:03 作者: 4天破370

文│娱情派

比起备受瞩目的院线电影,网络大电影的存在感总是显得更低些,很多网络大电影在上映前并没有进行广泛的宣传,也总是以低调的姿态登陆各大视频平台播出,大多数作品也自然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不过也有例外的,今年5月初上线的《倩女幽魂:人间情》成为了上半年的网大黑马,从剧情到演员表现,再到特效制作等方面都备受好评,这部投入了近4000万成本的大制作网大电影实现了票房与口碑双丰收。

时隔两个多月后,网大再现佳作,由韩栋、张予曦、王艺曈等主演的悬疑奇幻电影《聊斋美人皮》于7月17日正式在正版视频平台上映,上线短短四天不到的时间,该电影人气度迅速攀升,并在播出平台的网络大电影人气榜单中名列前茅,截至发稿,该电影的网络播放量已经突破了3728.34万。在口碑方面,该电影的好评率也不低,堪称七月份的网大黑马。

在过去,不论是院线电影还是电视荧屏,抑或是近几年来崛起的网络大电影,通过《聊斋志异》改编而成的影视作品并不少,以大荧幕为例,比如影迷十分熟悉的周迅、赵薇、陈坤等主演的《画皮》系列电影便是很好的例子,两部作品上映后都获得了不少关注。而在网络电影方面,这一类题材的作品也不断涌现,比如《倩女幽魂》系列最好的证明。

这部《美人皮》电影同样改编自蒲松龄原著《聊斋志异·连城》里的故事,通过王艺曈饰演的猫妖宾娘对韩栋饰演的乔俊昱、张予曦饰演的连城这对心心相惜的情侣进行插足,不仅揭示出了“真正的感情与皮囊并没有关系”的爱情初心,同时又将“万物有灵、人妖同心”的原著精髓进行了升华。看过影片后的观众表示,影片中主角的情感戏饱满细腻,尤其**部分能够引起观众的共情,而且还可以引发相关话题讨论,整体算得上是一部很不错的网大电影。

影片男主乔俊昱看上去唯唯诺诺的,一身书生气息,但关键时刻,他身上的侠义之气一览无余地展现出来,在山间赶路时,意外救下了一只猫,但他并不知道,这只猫居然已经成精,是一只妖怪。原以为她会伤害乔公子,但没想到她被乔公子俊朗的外表所吸引,并渐渐喜欢上了他,并且还向他表白,但被乔公子直接拒绝。乔公子并非不近女色,只是他还没有遇到自己真正喜欢的女孩。

当乔公子巧遇女主连城时,他终于动心了,可谓一见钟情。而连城也对他产生了好感,并决定要嫁给他,只是挡在她前面的阻力却并不小,一方面父亲的极力**,让连城痛苦不堪;另一方面纨绔子弟王化成向来贪恋美色,看到相貌倾国的连城更是要娶她为妻,连城自然是宁死不嫁。当然还有情敌猫妖宾娘从中使小动作,表面上是帮助连城出谋划策,但实际上她是想换走连城的容貌,好让自己与乔公子远走高飞,生生世世在一起。

虽然宾娘如愿以偿地换到了连城的容貌,但最终并没有与乔公子在一起,不但被连城与乔公子两人识破她的诡计,最终还是难逃捉妖师顾仕杰的追杀。在最后拼杀过程中,乔公子终于道出了自己之所以会喜欢连城而不喜欢宾娘的真正原因,“自古以来,情爱皆由心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与这容貌、家世皆无关系,再好的皮囊,魅惑的只是双眼,无论青丝白发,都取代不了情意相投的心志。”这也道出了影片的主旨所在,真正的爱情与美貌无关。

宾娘也终于明白,乔公子与连城相亲相爱,并非是被连城的美貌所吸引,而是看中她的知书达理、温婉端庄的内心气质所感动,而连城被乔公子的才华横溢、侠义心肠所吸引,所以他们在一起完全是情投意合、心心相惜。最后宾娘终于释怀了,并为他俩的真情所感动,牺牲自己的修行助他们在一起。她的这一举动也感动了荧屏外的许多观众。

与男主韩栋相比,女主张予曦更让人印象深刻,她在影片中的古装造型实在太惊艳,在其高颜值及气质的衬托下,张予曦塑造的连城美艳动人,而且是入木三分,从与乔公子相遇到两人相恋,再到为真爱反抗,以及为了与乔公子长相厮守答应与宾娘换脸,最后遭到宾娘陷害后的反应表情,连城这个角色的心理变化还是很大的,在张予曦的完成下,整个角色的层次感已经建立起来,完成度已经超出了预期。

整部影片采用的是跌宕起伏的悬疑叙事方式与略带喜剧化的表达相结合,环环相扣的剧情,行云如流水般的打戏,精彩有质感的特效,让人看得十足过瘾。特别是猫妖与捉妖师之间的打戏可以说是影片中的一大看点,两者的动作都十分干净利落,一点也不拖泥带水且不尴尬,紧凑无比,加上两位演员本身演技还算不错,所以他俩的对戏也是可圈可点的,同样给观众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整体来说,电影《聊斋美人皮》可以说是一部超出了观众预期的网大电影,也称得上是网大又一佳作。那么,您看了这部电影吗?您觉得怎么样?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