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羊乡:争分夺秒抗灾情

2020-08-25 12:20:01 作者: 白羊乡:争分

受“8·16”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灾害影响,白羊乡很多村民都还没有完全清理完家中的淤泥,还未走出灾害惊吓的阴影……8月23日晚20时,白羊乡境内再次突降暴雨,全乡境内多处山体再次出现滑坡、漫山巨石飞滚。已清理的白羊学校对面涧水沟、溜索头村老田沟再次突发大量泥石流,乡政府后山山坡再次滑坡,不停涌出泥石流。乡政府至溜索头村村口一带的住户遭受严重威胁。

在紧要关头,县级工作组和乡党委政府全体干部迅速出动,挨家挨户通知并转移群众。

转移过程是异常的危险和困难。有的群众已经入睡,有的群众固执着不愿离家顾忌家中财产,但干部们耐心的劝导和沟通,主动搀扶老幼甚至背着腿脚不便的老人和小孩紧急转移。通过全体干部不顾个人安危的劝导、沟通和帮助,最终让受威胁的所有群众在短短二十多分钟内全部转移,集中安置在白羊乡卫生院避险。

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本次共转移60余名村民至安全地点,有效保障了人民全的生命安全。

转移工作结束后,乡党委政府赓即安排专人到“老田沟、磨房沟”两处开展预警观测值守,安排乡、村干部夜间值班值守,严防泥石流灾害再次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