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债申购建议分析:鹏辉转债370438打新价值分析

2020-10-20 12:13:57 作者: 发债申购建议

  鹏辉转债,债项评级AA,股转价20.16,截止至10月19日,正股价格18.74元,股转价值为92.96,股转价值较高。

  基本信息:

  AA评级、民营企业、无担保

  转股价为20.16元、发行规模8.9亿、深市创业板

  下修条款:当公司A股股票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0%时

  经营范围及行业:

  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锂铁电池及锂锰电池

  电子-其他电子Ⅱ-其他电子Ⅲ

  正股基本面分析

  中国品种齐全的电池制造商

  鹏辉转债对应正股:鹏辉能源。公司2015年4月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主营业务: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锂铁电池及锂锰电池。主营产品:二次锂离子电池。占比营收比例100%。

  公司2019年营收33.08亿,同比增长28.80%,净利润1.68亿,同比增长下降36.46%;今年中报披露营收13.14亿,同比增长下降9.16%,净利润7091.45万,同比增长下降48.03%。

  公司连续3个季度业绩同比下滑,主要系营业成本增幅大于营收增幅导致;销售商品连续同比增长,经营活动现金流连续同比增长;业绩却很寡味,有点意思了。应收下滑、应付下滑,应付票据连续增长,短借持续同比增加;债务偏高,负债率有所提升。

  申购观点:强烈建议申购

  国内的锂电池制造商之一,其主营业务是锂电池,和电动汽车关联度不大,在动力电池市占率3.4%,动力电池领域几乎被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等垄断了,现在其他电池企业很难进入,公司退而在其他领域寻求机会,公司在磷酸铁锂和消费电子领域,具有较强的市场话语权,尤其是基站供电、铁塔采购电池,按照目前国内5G的发展,至少公司在锂电池行业还有很大的空间,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之后上市逢低建议参与二级市场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