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国大选结果即将揭晓 历次美国大选对原油的影响

2020-11-03 14:44:39 作者: 2020美国

  美国大选对原油有影响吗?美国大选结果即将揭晓 历次美国大选对原油的影响

  美国大选最终结果即将揭晓,作为美洲最大的风险事件,对全球经济都将造成影响,其中就原油而言,从历届美国总统大选对原油的影响看出,在美国大选之后,原油价格都将上涨,那么本届大选后,原油价格还会涨吗?

  历届美国总统大选对原油的影响

  2004年美国大选后,原油进入历史性牛市,4年狂涨358%。

  2008年美国大选期间,原油再度发威,3年持续涨幅345%。

  2012年美国大选后,原油开始转为熊市,跌幅高达429%。

  10月布伦特、WTI国际原油价格跌幅超10%,我国SC更是下跌16%,在国庆假期期间特朗普新冠确诊挖坑之后,市场迅速被乐观的情绪所覆盖,原油价格继续围绕着40美元之上进行盘整。但到了月末,欧美二次疫情爆发迫使欧洲再次封城,市场情绪发生了快速转变,布伦特价格与上半月价格做了个镜像,最终涨涨跌跌,整个十月份的油价又回到了起点,并且面临进一步走弱风险。

  之所以会出现市场情绪的转变,与欧洲疫情的二次失控有着密切的关系,欧洲疫情屡创新高,导致欧洲部分国家不得不再次采取封城的措施,目前西班牙、德国、法国均已经宣布封城,未来或许还会有更多的欧洲国家加入进来,因此市场对于全球需求的二次崩盘提前做好了预期,价格自然也就很难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