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买了医疗保险后,做了手术却无法理赔?华泰人寿:工作失误

2020-10-03 19:17:54 作者: 女子买了医疗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2019年9月30号,江西宜春丰城的左先生给妻子在华泰人寿保险公司花了近9000元购买保险,图的就是一个安心。可在今年7月初,他的妻子因病入院治疗,产生的费用直到今天也没能得到理赔,这让左先生是烦心不已。

根据左先生提供的就诊记录显示,今年7月2号,她的妻子罗女士在江西省人民医院被诊断为“冠状动脉肌桥”,接受了手术治疗,并于7月6号办理了出院。

左先生告诉记者,手术治疗花了将近9000元,通过农村医保,他报销了3000元左右,还有5000多元打算通过购买的医疗保险来报销。7月6号,左先生打电话给推荐他买保险的业务员。当天,华泰人寿丰城理赔部的人告诉左先生,理赔款3到5个工作日应该就能下来。

可在把所有的理赔材料交上去一个多星期后,左先生夫妇也没有收到华泰人寿保险公司的理赔款。随后,左先生被华泰人寿工作人员告知,在购买保险时,妻子罗女士,也就是被保险人的健康告知不真实,所以理赔暂时不下来,他们还要继续调查罗女士的健康告知。

左先生说,保险公司认为,他妻子罗女士在2019年9月30号之前,有过一次住院史,有支气管炎,还有两侧胸腔积液、 宫颈囊肿,他们没有将健康真实告知。

加了保费就能理赔? “华泰人寿”食言了

左先生认为,虽然这几种病都和此次手术的病因无关,但他们还是配合了华泰人寿的调查。几天后,妻子罗女士接到了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称,罗女士需要将其中几种病全部剔除,表明这几种病不在承保范围里面。此外,还需要交1028元的加保费,这样就可以理赔。随后,罗女士表示也同意这些条件。

根据罗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华泰人寿保险公司丰城理赔部的工作人员熊先生告诉罗女士,“条件核保通过,就是要加保费;同意加保费缴纳今年这个1028.3元,宜春那边就可以做理赔。”可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在多加了保费之后,罗女士的理赔款却依旧没能下来。丰城理赔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罗女士的“冠状动脉肌桥”是属于先天性疾病,不能理赔!

“搞了半天又来说不能赔了,还保核通过了,还加了保费!”罗女士觉得,自己是被耍了!

明知无法理赔还让加保费?! 华泰人寿:工作失误

即使加了1000多元的保费,这笔理赔款还是没能下来。左先生夫妇认为,如果是因为冠状动脉肌桥属于先天性疾病不能理赔,那华泰人寿的工作人员就不应该让他们再增加保费,更不该承诺加钱就能理赔。那么,对于被保险人的质疑,华泰人寿保险公司方面又会作何解释呢?

9月25号上午,记者和左先生夫妇来到了华泰人寿保险公司丰城支公司。一位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份理赔结果通知书显示,依照世界卫生组织《疾病和有关健康问题的国际统计分类》,罗女士被诊断的冠状动脉肌桥属于心脏的其他先天性疾病,根据保险合同条款认定拒赔。

左先生表示,无论是在江西省人民医院的病历记录、手术记录,还是出院记录,都没有明确他妻子被确诊的冠状动脉肌桥属于先天性疾病。随后,这位工作人员提供了华泰人寿保险公司江西理赔部负责人宋先生的电话,并建议具体情况向他咨询。

华泰人寿保险公司江西理赔部负责人宋先生:“理赔是肯定没有的,因为罗女士的是先天性疾病,虽然医院记录上不会写,但这种病就是属于先天性疾病。”

而针对此前工作人员的表述里,说加了保费就能理赔,宋先生表示,他并不了解具体情况,他相信他们的工作人员不会说这种话。

随后,记者又找到了华泰人寿保险公司丰城支公司理赔部的工作人员熊先生,并提供了罗女士手机里的承诺“加保就能理赔”的微信聊天记录。

华泰人寿保险公司丰城支公司理赔部工作人员熊先生表示,这可能他们的工作失误,他个人认为加保了就一定会理赔。

左先生夫妇表示,既然是华泰人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失误,那他们不会为此买单。目前,他们已经向江西省银保监会投诉。对于此事,《都市现场》将持续关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