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国禁用微信,你还会用苹果手机吗?赵立坚有个重大发现

2020-08-30 19:26:51 作者: 如果美国禁用

据环球时报报道,特朗普在8月初宣布微信禁令,将在9月下旬正式禁止美国企业参与有关微信的交易。

近段时间,中美关系趋于紧张状态,美国在多个领域因为国家安全问题频繁拿中国说事,但依旧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禁用微信这一消息传出后,瞬间引起全球高度关注。在美国内部,大多企业反对特朗普的这一决定,也激起了一些民众的愤怒情绪。

特朗普又惹众怒,遭到大批民众斥责

众所周知,美国的苹果手机在中国有强大的市场,特朗普此举可能会直接影响销量。随后,特朗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站在国家安全的角度上,就算影响销量也无所谓。

美国网友对此十分不满,他们将新冠疫情与苹果手机销量联合起来,大力谴责特朗普的无所谓态度。

目前,美国仍然是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但特朗普还是“视若无睹”。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人数已经突破600万,已经有18万人失去生命。美国国内的状况,与疫情防控问题脱不了干系。

然而,针对微信禁令,美媒对此进行了民意调查。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发表一调查报告显示,近90%的美国企业认为微信禁令将会给自身带来难以想象的负面影响。

超1/3的企业认为该禁令也会影响到全球经济。彭博社报道称,微信在人们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相关禁令会直接影响iPhone在华销售。

另一项调查数据显示,95%以上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宁愿不用苹果也不会不用微信。如此看来,微信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中国外交部:国人可以不用苹果手机

对于苹果手机这一问题,中国外交部对此进行正面回应。汪文斌曾回应称美国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终将会自食恶果,中国坚决反对美国这种行为。

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赵立坚表示,如果美国真的禁用微信,很多中国人也可以不用苹果手机。美国一直拿国家安全说事,却从来没有拿出关键性证据。

一小部分政客多次滥用权力,进行多次“强盗行为”,已经损害到了美国企业的部分利益,必然会引起国际社会的抵制。他还强调,特朗普禁用微信这一做法,是变相对非本国企业实行“经济制裁”。

这严重违背了美国一贯推行的“公平竞争”原则,是对国际守则的践踏,将会引起世界共同抵制。美国内部一直标榜的“国家安全”已经被打脸,美国政客为了一己私利多次做出违反国际规则的行为,世界各国都看在眼里。

美国企业“联名上书”白宫

据路透社消息,一些美国企业正在抵制特朗普的微信禁令。报道称,十多家美国企业接连与白宫通话,对当前形势表示担忧。

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和迪士尼公司就在此次名单内。美国洛杉矶日报消息称,好莱坞公司也对特朗普这一微信禁令表示不满。

据悉,微信平台是宣传推广的重要平台。报道称,中国的迪士尼乐园被美国企业投入巨资,同时给中国用户推广好莱坞电影。

如今,随着科技水平的发展,用户都习惯于在手机上获取观影信息和购买电影票。如果禁用微信,必然会对好莱坞公司的经济利益造成直接影响。

目前,微信已经占据社交网络的重大部分,对移动支付和通信领域产生关键性影响。

可见,特朗普禁用微信这一决定,显然是没有考虑到禁用后的负面影响,多次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中国指手画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