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有位皇子被忽略,出生不到一天就离世,他若在能代替光绪?

2020-08-04 14:28:19 作者: 大清有位皇子

大清有位皇子被忽略,出生不到一天就离世,他若在能代替光绪?不用多说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大清是历史上最末的封闭朝代了吧!不得不说虽然清朝一直以来也经历过很多变故,就比如说最后惨遭西方列强攻打后走向灭亡,可实际上清代初期的时候还是很强大的,但有一点比较专政的就是所有的朝政实权都被皇帝一人握在手里。

但好在当朝经济发展的也是很不错的,至少天下的政局在当时确实可以说很稳定!不过即使早年强盛过,但也是因此而膨胀逐渐走到了衰亡的局势,尤其再加上当初乾隆在位期间经常去江南地区巡游花费了国库大量的钱财,更可况后来慈禧当政以后也极度奢靡和庸碌,这无非是进一步加快了衰败的速度!

而当年咸丰帝称皇时,也确实很多年后宫里的妃子们都未生下过一个皇子,直到慈禧被封为妃之后,没多久就怀上了孩子,随后过了六年以后,同治就降生了,为此皇上还专门封慈禧为贵妃呢!可其实当时皇帝和他拉氏之间还有个女儿,而帝王一直以来也很宠爱这一皇女。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奕詝身后只有这两个子女,可事实并非如此。除此之外也有另外的儿子就是悯郡王。只不过此子的母亲徐佳氏出身比较低贱,早期也只是被封常在而已,后因陪伴帝王时间很长的缘故才升至了贵人的地位,可没想到等到咸丰在位第五年的时候这位妃子又被奖位,甚至最后变成了官女子。而她之所以会被称作官女子,还是因为她生子有功。

而她所生的二阿哥简直能称之为大清最惨的皇子,但同样也是悯郡王最后一个儿子,但据史册记载,这位帝王之子出生那天就突然夭折了,至于死因直到如今也没有任何的说明。而不管怎么看,要是当初他没死的话,或许后来继承皇位的就不一定是光绪帝了,清王朝的政局肯定也会因此而改变的!

除此之外,还有更为离奇的则是,悯郡王离世以后宫内连续五十四年都再也没有皇嗣诞生了!而我们也都知道,他是在一八五八年去世的,可清朝衰亡则是在一九一二年,所以说这中间的54年内,为何皇上没后代了也就不得而知了。不过小编觉得,身在皇家连性命都不能自己拿捏,由此可见难怪大家都说皇室子嗣不好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