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美军如此着急?东风导弹一试射成功,美军侦察机就出动了

2020-08-30 18:44:53 作者: 为何美军如此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在全球各地的军事行动都变得越发频繁,而在亚太地区则更加的明显。也正是由于美国这样的激进行为,导致整个亚太地区的局势相较于以往的和平稳定出现了很大程度的变化,变得相当的紧张

而中国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威胁以及意外状况,自然也要对此采取行动了,目前已经展开了规模较大的实战演习,除此之外,根据相关消息来看,目前已经有了新的行动。

我国东风导弹进行试射

我国军方知情人士透露,在本月的26日,军方发射了足足两枚东风导弹,而此次导弹发射的主要目标便是位于我国南部的附近海域地区。其中一枚东风导弹更是由于自身极强的破坏力以及打击能力,被外界称为“航母杀手”。

而在进行此次导弹发射活动的前一日,在我国的渤海海域,美国刚刚通过军事行为对我国进行挑衅,其侦察机无故闯入了我国的实弹演习训练区域。

针对此次演习,我军此前就已经对外发布了公告,要求其他人员以及装备不要进入这片海域,但正是在已经通过公告进行提示和预警的情况下,美军的侦察机却堂而皇之地闯入了此次演习的附近地区,这般行为显然不太可能是无意地闯入,而是一次透露着极强挑衅意味的激进军事行动。

美国侦察机随后出动

不仅如此,这次美国的行动比起以往的行动显得更加的极端,以往只是在附近海域以及上空进行示威以及挑衅,而这次美方的侦察机却是在已经做出预警的情况下,闯入了明确标注的禁飞区。

面对这样赤裸裸的挑衅行为,我国自然也会对其给予回应和反击,在美国出现这般行为的第二天,发射的两枚东风导弹,在一定程度上就透露着对于美国的警告意味。

尽管目前针对此次行动的相关消息,国防部还没有对外进行公布,但是美国方面的侦察机却已经出动了。美国的RC-135S侦察机已经出发,从巴士海峡飞往南海地区执行相关任务,美国采取这样的行为,似乎也意味着他们已经知晓了我国在南海的导弹试射行为。

而美国之所以会这般着急,很大原因也是我国的东风导弹的强大威慑力,其强大的打击能力能够给航母形成巨大的威胁,面对这般透露着警告意味的行动,美国会着急也属于情理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