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补短”:大荔西城街道全面部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2020-08-30 18:36:57 作者: “对标补短”


“对标补短”:大荔西城街道全面部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李世居、薛琛)大荔西城街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8月28日,按照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要求精神,召开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安排部署会,对当前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进行扎实部署,层层落实任务,迅速补齐短板,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县级包联领导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晓鹏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丙军同志主持会议。

“全街道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上的安排部署上来,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对标补短”,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建波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问题整改、“两不愁三保障”补齐工作短板、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惠安小区日常管理、消费扶贫、扶贫小额信贷、防返贫监测预警、加强指导和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了扎实细致的安排部署。

包联副县长王晓鹏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全街道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当前“对标补短”工作,重要性,认清形势,坚决杜绝松懈厌战、过关思想,严格按照要求,问题短板清零,高质量完成脱贫减贫任务。要补齐短板弱项,在措施上再加力。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逐人逐户扎扎实实排问题;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三排查三清零”等主要台账指标,认认真真补短板;严格政策落实,实实在在提质量。同时,要坚持善始善终,在责任上再落实。各包联领导干部务必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街道、部门、村社形成合力,严格按照国家检查标准,从严从实从细强化政策落实,做好常态化动态监测预警。

会上,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丙军对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他希望各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盯各项脱贫目标,逐项对标对表,及时纠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要系统化排查政策落实,精准化监测边缘户,常态化整治环境卫生,结合街道实际,对存在的惠安小区管理、消费扶贫、扶贫小额信贷等短板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明确了整改方向。各包联领导干部全力做好“对标补短”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的精神上来,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当天,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公安局包联领导,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党(总)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