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战猛龙两大X因素出炉!卫冕冠军因罢赛受益?晋级概率62%

2020-08-30 18:33:08 作者: 绿军战猛龙两

北京时间8月28日,受到罢赛风波影响,原定在今天举行的凯尔特人与猛龙东部半决赛首战不得不推迟举行。比赛推迟等于让猛龙后卫洛瑞得到更多休息时间。美媒clutchpoints列出了绿军面对猛龙的两大X因素。

第一大X因素:解锁肯巴·沃克

凯尔特人锋线战将海沃德因为脚踝扭伤,这轮系列赛还是无法上场,球队少了一个进攻火力点。控卫肯巴·沃克在这轮系列赛的重要性提升。他需要对抗猛龙后场双枪洛瑞和范弗利特。

沃克在季后赛的状态逐渐提升,首轮第一战得到19分,第二战得到22分,第三战得到24分,第四战他都效率极高,15投8中,三分球9中4,罚球13中12,贡献32分4篮板4助攻。

沃克已经走出了复赛初期的伤病阴影,及时迎来了最佳状态。

猛龙后场实力很强,范弗利特季后赛场均得到21.2分7.8助攻,三分命中率55.9%。洛瑞的进攻效率一般,场均得到12.5分7.0篮板4.8助攻,但洛瑞是全明星级别的后卫,他的状态反弹是早晚的事情。

凯尔特人需要充分利用沃克这一点,趁着洛瑞状态还不好发起进攻。沃克擅长打挡拆进攻,而凯尔特人有很多挡人很扎实的球员。假如沃克能爆发,绿军双探花塔图姆和杰伦·布朗会轻松很多。

第二大X因素:引小加索尔出内线

千万别低估小加索尔,尽管这位冠军中锋在首轮系列赛场均只得到6.2分4.5篮板。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小加索尔擅长打硬仗。

去年季后赛,小加索尔一路过关斩将,压制对手的中锋,其中包括东部半决赛限制住了76人中锋恩比德。

小加索尔的篮下保护能力很强,他是曾经夺得过最佳防守球员奖项的悍将。凯尔特人需要将小加索尔带出禁区,给其他球员留出冲击内线的空间。

凯尔特人首发中锋泰斯任务不轻,他在首轮季后赛总共出手三分球15次,投进了3球,三分命中率20%。本赛季常规赛,泰斯三分命中率33.3%。泰斯论身体对抗肯定无法抗衡小加索尔,所以需要他打得更聪明一些,将小加索尔带出禁区。

根据数据网站预测,凯尔特人这轮的晋级概率只有38%,猛龙达到62%。洛瑞在首轮系列赛扭伤了左脚踝,什么时候复出尚未可知。原本凯尔特人和猛龙在8月28日举行东部半决赛首战,洛瑞可能会缺席比赛。但是如今因为罢赛,这场比赛被推迟举行,这为洛瑞赢得了养伤时间,猛龙是受益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