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初选择专插本的理由是什么?你有经历过学历低被打击的感受吗?

2020-08-30 18:25:28 作者: 你当初选择专

十几年前大学生还代表着一个家庭兴旺的开始,到现在研究生甚至博士生学历的人也都不再稀奇。


随着学历贬值、就业困难,专科同学的焦虑感愈发加重,经常有同学给插本哥留言和倾诉,“专科临近毕业,压力山大,专科生的出路在哪里?”


身为专科生,越是压力大,越要去努力,因为……


学历重要性




来自知乎用户


现在后的悔就是当初脑子进的水。为了少交智商税,请远离鸡汤。在这个世界上,学历不是最重要的,但是只是希望学历不要成为你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


对于普通人来说,大专毕业后的日子不能说有多么多么的灰暗,只能说就是那么不得劲,干啥啥限制。想办理个什么证,想享受个什么福利,你都要比别人花成倍成倍的时间和精力。


上大专的话,努力专插本!!!努力专插!!!努力专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里的专插不是说的那些成教、自考啥的,说的是考正正经经的全日制本科。


如果不想考全日制专升本,至少给套个本!!!至少给套个本!!!虽然人家不如全日制,好歹是个本!!!好歹是个本!!!


这么一说,学历重要吗?

在特定的环境下,真的很重要啊!!


看学历的公司你进不去、?看学历的机会你得不到、?看学历的政策你享受不到!


在有能力的前提下,输在学历上是最不值得的。


在信息大爆炸,信息共享的时代,知识决定命运。经验比理论知识重要的那个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学历+能力,一样不能少。


我大专毕业,填志愿的时候还在那用“读书无用论”安慰(骗)自己。现在是北漂底层女码农一枚。挣的钱也不算少,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有的吃有的喝有的玩,在帝都一个人过的自由自在。但是从长远来看,继续读书,继续深造才是王道。因为我并不想一辈子做底层小码农。





以下内容适合北上广深地区

1.生活上:

在帝都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叫工作居住证。

居住证的作用:


来看看工作居住证的办理要求:


你没有看错,在帝都没有本科连办理工作居住证的门槛都跨不过去!!!


其他的不说,就最贴近生活的,车和房,没有工作居住证就要连续缴5年社保才有买房买车的资格。还不能断!!!断了一个月就哔了狗了,要重新计算。而且很容易断,跳个槽一不小心没处理好就会断,补缴都没用!那时候想死的心都有了!!


没有本科证就不能办理居住证了么,当然可以,去申报中级职称啊,来咱看看专科怎么申报中级职称。



这个时候我已经不想说话了!!!六年!!!六年!!!六年!!!不要看着这么简单,认为六年就六年吧,具体细则,请度娘。


在京、沪、深这样的城市,你最高学历只是大专的话,你后面的路只会越来越难走。别的不说,政策向来只是倾向于高端人才,比如北京有个政策,应届研究生可以直接落户,在北上广深这样的城市,有户口才有未来。在你还没有办法把自己变成高端人才之前,请先让自己能进那个门。

2.工作上

没有本科学历,传说中的好企业十个hr九个刷啊!!!还有一个是眼花呀!!!


说的有点过,但的确是这样。当然现在企业都有内推渠道,可以绕过hr。但是万一最后面试到最后你能力和别人旗鼓相当,人家二选一,就是因为学历被刷了呢?那时你内心是不是哔了狗。


再来说说工作中深造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和我刚提的面试二选一的问题本质是一样的,当你和竞争对手能力旗鼓相当时,在因为学历的问题上输了是很不划算的!!!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