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67岁男子持刀行凶被公诉:路都走不稳却致1死1伤,还是惯犯

2020-08-30 18:29:46 作者: 天津67岁男

天津67岁男子刘某某当街行凶,导致两名无辜女子1死1伤。8月27日,检方依法对刘某某提起公诉,罪名是故意杀人罪。

8月12日中午11点多,天津和平区,贵州路和营口道交口处,发生了一起重大刑事案件。

现场视频显示,一名穿着蓝色上衣的枯瘦老人,从自己的手提包里掏出一把刀,朝着身边穿白衣的路人女子捅了过去。白衣女子侥幸挣脱了他,捂着脖子迅速逃走免遭死劫。

另一段现场视频显示,一名女子躺在地上身边血迹斑斑,在她附近还有一辆共享单车倒在地上。

警方接到警报后迅速到场,将嫌犯刘某某控制住。当时刘某某一脸平静,没有进行任何反抗。他被警察搀扶着带走,脚下还时不时踉跄几步。就是这么一个看上去行动不便的老人,却在闹市中暴起行凶。

警察问刘某某:"老爷子,什么情况?"他慢条斯理地表示:"我要报告特别重大的情况。"

8月13日,平安和平通报,刘某某涉嫌故意杀人,被依法批捕。

事发后有网友怀疑,刘某某是否有精神病,可能会因此脱罪。对此通报中也给出了答案,表示刘某某没有精神病,有完全刑责能力。

刘某某没有结婚,长期独居,还有伤人的前科。早在2004年,他就曾经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持械报复伤人,当时被判处过刑罚。时隔16年,刘某某再次和人因为琐事产生矛盾,心理失衡之下,就对两名萍水相逢的陌生女青年下手。

案发时,有附近商店里女子焦急大喊报警:"快点!他已经砍了2个人了!"她身边的男性安慰她:"没事儿,这么多人呢。"

镜头则拍下了刘某某用胳膊圈住白衣女子行凶的全程,对方脱逃后他还若无其事地离开现场,颤颤巍巍地拎着他的小包,走进了人群。警方抓捕刘某某时说"先把刀抄过来"。

12日当晚,有市民自发来到死者的遇害地,摆上了菊花以示哀悼。

第一名女子遇害后,现场群众的注意力都被她所吸引,刘某某得以溜走再次行凶伤人。事发地附近是天津一中,很多人也担心,这起案件会对一中周遭的交通管理和治安造成影响,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可以加强关注,确保行人和学生们的安全。

事发后网友纷纷表示了对无辜遇害女孩的心疼,希望她一路走好,严惩刘某某。

综合平安和平、南方都市报、看度新闻

编辑/瞿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