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通过老照片修复半年赚到40万?

2020-08-13 11:50:56 作者: 怎么通过老照

以下分享来自一位圈友,他通过「老照片修复」这个项目,在半年收获40万。

项目哥曾经在偏门项目网中分享过这个商机,但我其实从2019 年12月就在操作这个项目了。

这个项目推进并不算一帆风顺,中间遇到各种问题,耽搁了不少时间,赶上一波红利,也错失另一些机会,借此机会也算是给整个项目做个总结和复盘。

怎么通过老照片修复半年赚到40万?

怎么通过老照片修复半年赚到40万?

一些数据和成果

以下内容,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分享:

第一,我是如何发掘的项目;

第二,如何团队化的?

第三,遇到了哪些问题?

第四,还有哪些可挖掘的空间?

\

1、发掘项目最好的方式,就是看同行

偶然在抖音上看到有做老照片修复的,很感兴趣,就去搜了所有做老照片修复的服务商,但当时只有几家在做,而且粉丝量也没做起来,订单的处理速度也慢。

又去电商平台搜,发现头部的卖家一个月竟然卖了上千件,打听了一下如何收费的,初步判断,是一个强需求的小众市场。

怎么通过老照片修复半年赚到40万?

淘宝上有很多同类产品

2、迅速执行验证,否则都是猜想

当天我发布了第一条测试视频,同时去找修复老照片的视频去学习修复方法,第三天就接到了第一笔订单 273 元,是一个修复全家福的订单。

到了12月初有一条视频火了,带来了很大的量,这时我发现人员不够,需要客服,需要修图师傅。借此机会,这个项目走入团队化模式。

怎么通过老照片修复半年赚到40万?








1、列出最紧急的需求,然后搜罗人员最急的需求是客服,其次是修图师傅。因为流量的剧增,需要有客服接入去承接订单和流量,回复晚了流量就浪费了;至于修图,暂时可以外包给淘宝等电商平台。

当时一条小热门的作品,带来的询单客户,消化掉需要足足一周左右,无论是客服接待效率,还是设计师的修图效率都承接不了。

因此,我找到了一个朋友,邀请他一起组建临时执行团队,扩大承接能力。

怎么通过老照片修复半年赚到40万?

后台统计各个账号上的客户数量

2、优化流程,提升效率

这里我做了两个主要动作:

第一,总结了客服话术,把客服单人单日承接能力提到了极限的 1000 人。之前大概接待 300 人就很累了。

第二,优化了修图方式,人工修复平均一张图修复时间15分钟左右。当时业内,平均一张图要 2 小时左右。

3、团队构架,经验总结

我用脑图写出来了,这个很详细,也很清楚。

第一,项目流程,是从引流筛选、客服接待到修复售后的流程

第二,实际操作,分四个部分:协同合作、引流部分、客服接待、师傅作图。

第三,准备工作,设备,人员,账号,其它

第四,核心问题,收款问题,客服账号问题、抖音限流问题

4、利益划分

这一点对于团队非常重要,没有这部分团队是动不起来的。虽然不方便说太细,但提醒大家在团队化的时候一定格外关注这个环节。

怎么通过老照片修复半年赚到40万?

第二部分其实已经讲过一些问题,在这里我单独再来总结下,因为这些信息很重要,能够避免后来做这个项目的朋友踩坑。

1、仓促组建团队,基本准备工作不足

人员问题暂时解决后,我的个人微信号被暂时封禁了两个,这时客户加不到我,我也无法交图,等解封时,已经损失不少了。

正好看到微信公开课发了关于企业微信的一篇文章,我就迅速把流程优化、把客户引流到了企业微信上,解决了封号、限制加人的问题;大概持续了一周左右,第一个抖音号粉丝突破5万人了,但与此同时被判定为营销号,受到限流。

只好又去做新号,耽搁了一段时间。早期没有用企业号的时候,做了很多个人号,限流了就都弃用了。

2、了解规则很重要,很多技巧都写在平台的那些枯燥的条款里

企业微信上,我把企业微信公开渠道能看到的条款,介绍统统都看了一遍,有一些绝对不可以碰的红线,以及接下来要推出的功能;这些对我后续的帮助非常大。

抖音也一样,官方的条款、推荐机制、官方营销号、企业年报、数据调查,统统都看了一遍,尽管确实枯燥无比,但很有意义。

\

1、短视频平台

抖音本身的潜力就没有被挖掘干净,可矩阵,可开播,可投放;除了抖音,快手也是一个巨大流量池。

深挖抖音流量,或拓展其他短视频平台,都能有效放大业务规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