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始全球征税,在外国工作的中国人也需要缴税?别想着移民了

2020-07-26 09:07:58 作者: 中国开始全球
依法纳税,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事实上,不仅仅是中国,全球任何一个国家,都把征税视为重中之重。就拿美国来说吧,在美国最“恐怖”、最牛气的部门并不是FBI、CIA等部门,而是IRS(Internal RevenueService),翻译成中文,就是我们常说的税务局。美国的国家税务局有多牛呢?具体就是它不管你是干什么的,只要你按时申报税务,依法纳税就好了。但如果你隐瞒不报,或者拒绝纳税,那么就会被调查个“底朝天”,然后再被处以很严重的刑罚。

至于各国为什么都对征税这件事情这么上心,想必不用笔者多说,大家心里都明白。这就跟我们打工挣钱一样,没有钱,一切就都无从谈起了。但是我国,税务制度其实还在不断完善之中,也就是说,我国的征税工作其实还存在一些漏洞,比如很多富豪都“出国避税”或者是“离岸避税”。

移民人数居首位
相信大家也都从各种渠道看到过一些类似的事情,即很多国人“出国避税,回国避风”。当然,这些事情主要发生在富人身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海外富豪人数为1万人。2018年,国内百万富豪移民总数达到了1.5万人。

近两年,中国虽然不是移民总数第一,但由于我国总人口基数庞大,且近些年经济发展快速,因此我国移民海外的百万富翁总数仍然排在第一位。不过,大多数富翁移民,并不是本着国外的风土人情去的,他们大多数人甚至都没出国,移民只是为了“避税”。换言之,中国富人一边享受着国家提供的各类政策和安全的营商环境,一方面却悄悄地在国内****,因为他们“不想在国内纳税”。

很多朋友会说,这钱都是人家自己赚的,怎么处置应该也是人家的自由。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因为他们的产业都在国内,享受的是国内的政策,赚得也是中国消费者的钱,但却不纳税。众所周知,国家推出的所有福利、社会保障、基础建设等等,都需要财政的支持,而财政又来源于税收。如果这帮人都不纳税,这意味着我们普通人的生活质量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开始全球征税
据报道,中国已经开始跟踪一些居住在海外的公民纳税。去年1月份,中国修改了所得税规定,允许政府对居住在国外的公民纳税。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将近有6000万人居住在国外。也就是说,如果你在海外工作,未来不要被税单吓到就好!此外,对在香港、澳门等地工作的**人,也被告知要在国内缴纳所得税。
对于这项决议,很多网友都表示支持。就拿这次的公共卫生事情来说,很多海外华人纷纷回国,还要求享受免费的医疗,这其实都是我们全体国人的纳税钱。而一些不纳税,出了事情却想跑回国享受福利的人,我想是不对的。对此,大家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讨论。

? 【免责声明】:转载自其他平台或媒体的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如有侵权,请联系本平台并提供相关书页证明,本平台将更正来源及作者或依据著作权人意见删除该文,并不承担其他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