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精选层打新技巧?新三板精选层打新三大特点

2020-07-17 19:06:01 作者: 新三板精选层

  从7月份开始,新三板精选层呼之欲出。对于投资者来说,最为关注的是如何打新?打新的收益如何?6月23日,在全国股转公司举办的新三板精选层公开发行与投资价值前瞻云峰会上,9名专家给出权威的答案。

  为什么要打新?

  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表示,7月1日将开启网上打新,作为新三板的投资者特别是新开户的投资者朋友,可以先积极投身于未来一个月内首批30多家的精选层打新业务中,个人认为首批精选层打新是一次规模化的无风险套利机会。

  华夏基金研究发展部副总裁李曾则称,从估值方面来看,精选层辅导公司估值明显低于科创板、创业板。精选层辅导公司的市盈率主要集中在10-20倍、20-30倍这两个区间,合计占比达70.7%;而科创板公司的市盈率主要集中在30倍以上,30倍以下仅占比9%;创业板的估值集中在30-60倍,分布较为平均。精选层辅导公司估值较低的一个原因是新三板市场目前流动性弱于科创板与创业板,改革后有助于提升流动性,从而提升估值。

  打新要重点关注成长股

  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表示,投资周期在3年以上的投资者,可以把重点放在基础层、具备高成长性的小而美的潜力企业上,陪同企业从基础层到创新层再到精选层甚至转板上市,追逐升层投资带来的巨大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