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片灰猎犬号影评:破解狼群战术,突破重围

2020-07-26 08:54:17 作者: 二战片灰猎犬
为防止以后看不到我们:
公众号推送规则改变了,不少小伙伴反映不能及时收到最新文章,其实我们每天都在推送的。请务必点击上方蓝字【公众号名称】→右上角菜单【···】→设为星标★



?前方高能预警:

影评我们都知道,就是影视作品分析,在编导类专业艺考中十分普遍的一种考试形式。影视作品分析则是文艺评论,属于议论文范畴,重在客观理性地分析、议论,在写作时态度是冷峻的,要克制自己的情感,和“文采”,重在条理、逻辑。常用的句式应该是“这个镜头……,它的作用是……,它能给观众带来的……的情绪,创作者使用这样的方法是为了……”电影批评并非一种否定性的行为。电影批评家的解读能为一部电影增加意义、丰富语境,并且培养观众鉴赏与理解影片语境、美学设计及其实现各种效果的能力。评论者对影片予以全面和整体的把握。并对影片的主旨予以认知以后,确定自己将要在本篇文章中探讨的问题和角度。继而对于该问题或者角度做出自己的判断,或提出自己的观点,这就是对本篇文章的总认点,或者说是总论点、主论点,剩下部分内容都要围绕这一论点进行阐发。

谨慎观阅哟,该影评可能有剧透!!

90小叔”这个公众号一直专注于整理分享有意思的影评剧评娱乐!90后大叔,一个爱看书喜欢美女爱追美韩剧的“坏家伙”。剧评影评书评,我都想写都想整理分享。兴于乐趣,喜于执着,贵在坚持,我们将持续输出好剧佳片第一手信息。先让一部分人开心起来,再让一部分人爱上电影追剧。为广大剧迷影粉们提供最新的影评资讯,彻底解决剧荒烦恼。

【每晚20:08推送】

坚持更新不易,请给文章多点亮在看+转发+留言互动!!


最近,有好几部电影都放出了汁源。

有爱情喜剧《棕榈泉》、女神查理兹·塞隆的《永生守卫》、口碑佳作《第一头牛》.....



总之,对于影迷们来说,真的是久旱逢甘雨。


而今天小编推荐的则是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的一部新作——


片名:《灰猎犬号》

Greyhound



看海报就知道这是一部战争片。

电影原定于6月12日在北美上映。

但由于疫情原因,最终只能选择在线上播出。

目前豆瓣 8.3 分,IMDB 7.1 分。



虽说评分都不太高,但是电影播出后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


“近半年看过很起劲的一部电影,剧情没有注水不拖拉,战争的刺激紧张渲染力度很强。



“盟军与德国U艇“狼群战术”对抗的海战。战术还原,全息模拟,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汤叔captain专业户!电影全程无尿点,值得一看。



尤其是IMDB一条自称是92岁的驱逐舰军官的短评获得了最高赞:



究其原因,那就要说到影片最成功的地方——写实感。

影片根据前英国皇家空军战斗机飞行员和指挥官C.S. 福里斯特所著的非虚构小说《好牧人》改编,讲述的是二战期间,由37支盟军船只组成的护航舰队,在欧内斯特·克劳斯舰长率领的美国驱逐舰“灰猎犬号”指挥下,穿越险恶的北大西洋。



在这段超出了空军掩护范围的航程里,他们要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德国U型潜艇狼群的袭击,完成孤独的50个小时的航行。



真实故事改编,限定时间内,凭借勇气与非凡领导力,率领团队完成近乎不可能的危险任务。


这样英雄主义式的设定,很符合好莱坞商业大片的调性。


除此之外,电影场面够大够震撼,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战争的冲击力和残酷性。?



影片的实景取景于加拿大皇家海军“蒙特利尔”号护卫舰,以及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基德”号。



影片一开场,整齐的舰队搭配着空中战机的轰鸣声出现在观众眼前。

整个舰队训练有素,浩浩荡荡,驶向危机四伏的大西洋。


本片的主角灰猎犬号也以乘风破浪之势和大家见面。

短短的一个开场,就已经定下影片恢弘的基调。


制作团队在细节上的设计也颇为用心。

大到舰艇的整体外观和军用炮火的使用,小到作战室的雷达显示屏和声纳示波器,都以历史资料为准进行创作。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