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地库入口被碾压身亡,司机毫无察觉【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2020-07-26 08:49:01 作者: 男童地库入口


每天3分钟,速览全国法治新闻

7月26日星期日,农历六月初六


封面新闻




男童地库入口被碾压身亡,司机毫无察觉?24日,福建莆田荔城一小区地库出入口处,一小男孩正俯下身子,一辆车驶入车库将小男孩撞倒,并直接碾压过去。经确认,小男孩已无生命迹象。荔城公安分局发布通报称:犯罪嫌疑人陈某经检测已排除酒毒驾嫌疑,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人民网)
政法要闻


1、***:25日主持召开*****(扩大)会议时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法治保障、优化服务管理、抓好教育整顿,切实把保护支持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网站)


2、陈一新:近日在《学习时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战疫惊心动魄,抗疫精神尤为宝贵。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使之扎根于心灵、见诸于行动,成风化俗,成为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强大精神力量。(学习时报)

硬新闻


1、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美方进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表示,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已提出严正交涉。中方将就此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外交部网站)


2、中国驻美使馆:将暂时代管驻休斯敦总领馆原承担的工作,一如既往地竭诚为领区各界人士提供各项服务。(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


3、***交管局:超速行驶、逆行等10大交通违法行为是2020年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肇事突出的主要行为;2020年上半年事故多发10大路段共造成80人死亡,其中7处位于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4、***:日前发布通知显示,将于2020年8月底前上线运行全国APP技术检测平台管理系统,12月10日前完成覆盖40万款主流APP检测工作。(***网站)


5、国家税务总局:今年上半年,全国享受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的外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7.4%;用于再投资的利润同比增长20.1%。稳外资效应进一步显现。(央视网)


6、农业农村部:6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3629万头,同比上月首次由负转正。上半年生猪出栏25103万头,生猪产能持续恢复。(央视新闻)


7、****:25日表示,中央一直十分关心香港的疫情变化和支持特区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有些人却别有用心借此散播谣言实在令人气愤。近日不断有关于港府会实施“禁足令”的虚假讯息在网上流传,甚且盗用某些媒体的名义发放假新闻,居心叵测。(新华网)


8、我国资源三号03星发射成功 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资源三号03星送入预定轨道。资源三号03星是一颗高分辨率立体测绘卫星,为国土资源调查、防灾减灾等领域提供应用服务。(央视新闻)



9、2020年中超联赛开赛 因疫情延期四个多月的2020年中超联赛25日起在辽宁大连、江苏苏州两地全面开赛,这是国内恢复的首个大型足球赛事。(央视新闻)

地方动态


1、重庆首个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机制正式运行?23日,重庆九龙坡区检察、公安、妇联等9部门会签通过实施办法,同时相关“强制报告App”上线运行。这一机制规定,相关组织的工作人员应当下载安装“强制报告App”,明确其发现并报告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责任义务。(新华社)


2、山东胶州创新助推司法救助举措全面落地落实 胶州市检察院积极打造“司法救助5+”模式,主动对刑事被害人和民事侵权受害人开展广泛救助。该救助模式自2019年实施以来,共开展司法救助32人,发放救助金64万元。(正义网)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