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枚东风导弹刚射向南海,美军侦察机就出动,窃取情报必须警惕

2020-08-30 18:45:59 作者: 2枚东风导弹

作者:寻阳

编辑:坤守

美军在南海等地区的频繁活动,扰乱了南海原本稳定的局势,给该地区的和平带来威胁。南海国家虽有摩擦,但总体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可以通过外交途径在内部解决纷争,而美国是域外国家,没有理由对区域内问题指指点点。随着美军行动增加,我军也展开军演以表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近日,就有2枚东风导弹射向南海,而美军侦察机再次出动,窃取情报,对此我们必须警惕起来。

中国进行导弹试射

来自观察者网的消息称,近日中国在各大战区进行了实弹军事演习,以此提高我军战力,表明维护国内主权决心。2枚东风导弹也进行了试射,其中1枚是东风-26B,从青海省发射,另1枚是东风-21D,从浙江省发射,2枚导弹最终都落在南海区域,攻击目标标靶。

东风系列导弹不仅威力大,而且射程远。比如东风-26就有4000公里的射程,而东风-21D也达到了1500公里的射程,并有"航母杀手"的称号。

美军的挑衅

就在我军进行导弹试射的过程中,美国也有了新动作,来自台媒的消息称,美军出动了RC-135侦察机,在南海一带执行军事任务,RC-135主要就是用来搜集弹道导弹的军事数据信息,看来,美军也十分忌惮东风导弹的威力,想要通过侦察机来进一步了解东风导弹。

虽然美国有11艘航母冠绝全球,但东风导弹并不害怕美军威胁,如果美国海军胆敢跨越雷池,东风导弹就能把他们送回老家。

期待和平

就在中国进行导弹试射的前一天,美军同样有军事动作。当时我军正在进行四海联动的军事演习,在演习之前还专门划设了禁航禁飞区,并已发布通告,然而,美军还是派出了U-2侦察机,硬闯禁飞区,对我军活动进行侦查,这是极其危险的举动。

此前军事专家就已经做出警告,这样的行为极有可能引发误判误击,最终导致美军机被击落。即使U-2侦察机拥有强大性能。但其实早上个世纪60年代,U-2就已经被解放军击落过5架。

所以,美国并不能依托U-2就肆意妄为,中国解放军随时可以对U-2进行打击,只是希望美军能够自行收敛不正当的行为。特别现在是疫情时期,美国政府更应把精力放在国内,而不是在域外生事。中国的军事实力已经今非昔比,若一再挑衅,只会让美军自己后悔。

(本文为昆仑基地原创,图片素材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部分参考来源:观察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