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最大的赢家不是孙权,也不是曹操和刘备,原来是司马炎

2020-08-25 16:30:59 作者: 三国时期最大

东汉末年分三国,群雄纷争,乱世出英雄,造就了历史上许多耳熟能详的大人物。在这些人中间当属曹操、刘备、孙权最为出名,他们分别是魏蜀吴的实际掌权人,这里面孙权、刘备都当上了皇帝, 虽然曹操在世时没能登基称帝,但一生所做的努力使得儿子曹丕登上了皇帝宝座,成为了人生赢家。

蜀汉的刘备有桃园三结义的二弟关云长、三弟张飞及神机妙算军师诸葛亮的辅佐,成就了一方霸业,也算是为汉室延续了辉煌,只是不幸的是虽有能将谋士的刘备当了皇帝不到三年就病逝白帝城,继承家业的儿子刘禅没有父亲的雄才大略,最后在诸葛亮死后没多年蜀汉灭亡,成了亡国君。

孙权是一位比较长寿的皇帝,也是一位有着文韬武略的帝王,苦心经营的江东家业维持了近六十年,使得江南经济快速发展国力也比较强盛,只是晚年的孙权因为继承人的问题上一直摇摆不定导致了政局不稳为东吴政权灭亡埋下了伏笔。

曹魏政权更不用说了,是三个鼎立国中最强大的,军事力量无可比拟,曹操的聪明才智远高于孙权与刘备,只是他也不是三国时期的人生最大赢家,其实在乱世纷争中有一个人才是胜利果实的摘取者,他就是司马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