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皇上临死前说了什么,让甄嬛泪崩

2020-07-25 08:53:36 作者: 《甄嬛传》皇

历史上的雍正皇帝非常的勤政,每天都要批阅奏章到深夜,每天仅仅休息四个小时,在位十三年批阅的奏章就达到了数万件之多,在这数万件奏章里所写下的批语就有一千多万字。而他又是一个生性多疑的人,虽然在电视剧《甄嬛传》里面没有过多的体现出雍正皇帝的勤政,但是却把他多疑的性格体现的淋漓尽致。

虽然雍正皇帝一生之中的子嗣不多,但是他的后宫里面的精彩程度却一点儿也不亚于他的儿子乾隆。乾隆的一生中六次南下江南,在此过程中估计也不少留情,当然他的挚爱和知己也不少。但是雍正的后宫却没有那么多的女人,在剧中我们了解到雍正的挚爱就是故去的纯元。

雍正元年的一次选秀,容貌和纯元相似的甄嬛进到了皇宫,就因为甄嬛长着这样的一个脸庞,吸引住了皇上。皇上对甄嬛宠爱有加,甄嬛对待皇上就像对待自己的夫君,整日嬛嬛四郎,卿卿我我。可是后来因为纯元的旧衣一件事,甄嬛看清了皇上的真实面目,知道自己在皇上的心里就是一个备胎。

甄嬛这样一个聪慧骄傲的女人,怎么可能会甘愿成为别人的替代品,尽管这个人已经不在人世了。甄嬛心灰意冷,生下胧月托付给敬妃以后就出宫去了,远离了这个让她恨的皇上,远离这个让她伤心的皇宫。在宫外,果郡王的温情,慢慢的让甄嬛已死的心复活了,本来这也可以成为一段佳话,可是天公不作美。

甄嬛回宫,皇上逐渐疑心她和果郡王有私情,再加上一些不可告人的目的,皇上让甄嬛亲手毒死了她的爱人。果郡王一死,另一个爱着果郡王的人开始密谋害死皇上,她就是叶澜依。后来又有甄嬛的言语刺激,本就虚弱的皇上到了弥留之际。在弥留之际的皇上说了一句话,这句话让本不再爱皇上的甄嬛泪奔。

皇上说:“你再叫朕一生四郎”,可是此时的甄嬛已经不再是往日的嬛嬛了,她的心里只有对皇上的恨,所以甄嬛并没有再叫一声四郎。此时皇上才真正的意识到他爱的是甄嬛这个人,而不仅仅是因为她像纯元,只是这一切都晚了。

恨由爱生,甄嬛起初是爱皇上的,慢慢的这种爱变成了恨,如果甄嬛真的可以放下,那么她也就不会再去恨皇上。所以小编认为,在甄嬛的内心深处她还是爱着皇上的,因此皇上说过这句话,死了以后,甄嬛才会泪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