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灭火器消防栓无水 火灾后住户质疑物业不负责

2020-08-29 19:16:52 作者: 没灭火器消防

8月27日20点左右,昆明西南海小区内一住户家中突发火情,消防接报赶到后迅速将火势扑灭。但小区业主们却意外发现,小区内部分消防设施形同虚设!此外,物管也没有在第一时间通知起火房屋附近的住户及时撤离,以上种种引起了不少住户的不满。

从住户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小区内一住户家的窗口正不断向外冒出浓烟,然而同楼的住户们根本不知道楼下已经着火了,直到他们听到消防车的警笛声,物业都没有人来通知他们疏散。据悉,事发时共有三辆消防车来到小区,消防员全力扑救,仅用了十多分钟就彻底扑灭了火情,事故中也没有人员受伤。

火情被扑灭后,业主们还意外的发现,小区里的部分消防设施完全就是“摆设”,在关键时候根本发挥不了任何作用。在业主指引下,记者尝试打开一处消防栓龙头,但根本没有水出来。

此外一楼走道的灭火器箱明明是空的,却讽刺地贴着近期的检查记录。业主们透露,自从他们2014年搬入这里后,消防栓就一直没有水,疑似没有通过消防验收。

对于业主们反映的消防设施不完备的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物业没有资金解决消防问题,且并不清楚小区是否通过了消防验收。下一步他们会积极与开发商沟通。

(素材来源:昆明广播电视台 编辑:祝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