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印象」说起长沙,你最先想到什么?烟花、臭豆腐...

2020-08-29 19:13:51 作者: 「湖南印象」

你是否在被人问起“长沙有什么?”

“有什么好吃,好玩的?”时

有过语塞词穷,记忆空白?

你是否也曾觉得对它的印像有些碎片

不够完整?

为了解决这些困扰

文旅君特和大家一起好好地认识长沙

细细地品味潇湘!

属于你的——长沙印象

悠久的历史,丰厚的文化

长沙,一座来过就会爱上的城市

说起长沙

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01城市地标

被誉为中国第一洲的橘子洲头,是如此壮观。在平常,他是长沙人散步、喝茶、下棋的去处。在节日,他是烟花绽放的露天舞台。

02长沙的中心

每个城市都有一个“五一广场”,但长沙的五一广场绝对是最繁华热闹的,那儿的城市英雄承载了多少个八零、九零后的学生时代记忆?

03湖南人的骄傲

说句实话,芒果台在湖南人眼里,就象是深爱的姑娘,一开电视就爱看芒果台,就连广告都觉得芒果台放的比别的卫视好看。

04长沙人的精神

“娱乐至上,越夜越开心!”。永远不要在深夜问一个长沙人睡了吗?因为,长沙人晚上冒得时间睡觉!洗脚按摩搓麻将、火锅烧烤唱个K,认真搞起来,一晚上都不够咧!

05文化与生活的结合

在雨花区红星商圈繁华的杉木冲东路上,有一个闹中取静的湖南雨花非遗馆。走进去,各类传统手工艺品琳琅满目,众多传统手艺人献技传艺,让人仿佛“穿越”古代。

06网红公仔

作为长沙最出名的“Kaws SEEING/WATCHING大公仔”,绝对是凭颜值征服大家的!

07三大网红美食扛霸子

“臭豆腐、小龙虾、茶颜悦色”绝对是长沙小吃的代名词,不过在文旅君心目中,长沙的美食实在太多了!每个都是心头好!

再友情分享文旅君作为资深吃货的吃法

千万不要轻易尝试

因为吃过以后绝对会上瘾

用臭豆腐沾小龙虾的汤汁,那味道真是香辣爽口,“清香”脱俗!

08最经典的长沙话

"你要哦该咯?",这句话根据语调的不同可以诠释出不同的意思,高兴时,是老友互策;生气时,音量决定气势。

09文化地标

你知道中国国内第一家以“图书馆”命名的省级公共图书馆是哪个吗?没错,就是实力不允许它低调的湖南图书馆!

10排队王者

如果最多排队人数也能申请吉尼斯,那超级文和友绝对是王者中的王者,冠军中的冠军。2万的取号记录至今无店突破!

韵与味的结合,新与魅的融入

让长沙彰显了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

2020,请你好好品味长沙

愿每个在长沙的人

每个来长沙的人

都能在记忆深处铭刻下属于你的

〖长沙印象〗

文末互动

聊一聊

#你的长沙印象是什么?#

*欢迎云粉们在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