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康复驿站到被学校录取,一家三口与湖大结缘

2020-08-26 14:05:24 作者: 从康复驿站到

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浩 通讯员杨歆曼

“我们这几天都特别高兴,我们一家人真的与湖北大学太有缘分了。”胡诗婧的妈妈说。

疫情期间,胡诗婧的父母在湖北大学康复驿站进行隔离观察时,被湖大的人文情怀所触动,希望即将高考的女儿报考湖大。时隔五个月,女儿胡诗婧最终以优异成绩被湖北大学环境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近日,这段佳话在湖大校园广为流传。

高中时期的胡诗婧

父母因康复驿站而遇见湖大

在武汉疫情防控保卫战中,湖北大学二期学生公寓被征用为新冠肺炎治愈出院康复者的集中观察点。疫情期间,胡诗婧的父母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出院后被送往湖大康复驿站进行隔离观察。

在康复驿站的经历,让夫妻二人对湖大留下深刻的印象。“康复驿站的青年志愿者们很热情、很善良,我们有什么需求和困难都是他们来帮我们解决。”胡爸爸说,忙前忙后的志愿者们整天戴着防护面罩,虽然看不清他们的脸,但仍然被这些人身上那股子热情所感动。“后来才听说这批志愿者队伍是由湖大的师生组建而成,真的很感谢这些老师和学生的付出。”胡妈妈表示。

据了解,每位隔离患者在入住康复驿站时,都会收到湖大后勤集团宿舍服务中心准备的温馨贴士和宣传单。拿到宣传单后,胡爸爸一直认真观看,脑海里闪现过一个想法:“如果以后女儿诗婧真的能就读湖北大学呢?”那张宣传单一直被他保留到现在。

湖北大学康复驿站

湖北大学康复驿站志愿者队伍

一家三口心连心战胜艰难期

“我们当时唯一担心的就是女儿被感染。”如今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夫妻二人仍感到后怕。所幸,胡诗婧的检查结果并无异常,二人这才松了了口气。

由于父母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胡诗婧也被带去宾馆隔离。“家里出现这样的情况,孩子的心理状况多少会受到些影响。”为了开导女儿,夫妻二人在隔离期间每天都会和女儿通话聊天。

“到了宾馆后,医生和服务人员对我很照顾。”胡诗婧说,隔离期间她通过网课自主学习,全心全意备战高考。

高考前夕,胡诗婧的爷爷不幸去世。父母忙着料理后事,留胡诗婧独自在家生活一个多星期。“各方面可能都影响到她的高考状态,没想到她考试发挥还不错。”胡妈妈说。

康复驿站的宣传标语

康复驿站准备的宣传册信封

女儿选择湖大 继续结缘湖大

临近康复观察结束时,湖大教师为高考考生的家长们建了一个微信群,“老师说如果家里有小孩想进湖北大学读书,可以进群。我就加进去了。”胡爸爸说。

隔离期结束后,胡妈妈经常给女儿介绍湖北大学的历史、环境、实力等各方面情况。在母亲的影响下,胡诗婧也对湖大产生了兴趣。“湖北大学在武汉小有名气,但疫情之前我们对学校的了解并不深。”胡妈妈告诉记者,胡诗婧高中就读于武汉市第十四中学,夫妻二人每次坐车前往胡诗婧的学校时,都会路过湖北大学。直到进入湖大康复驿站后,二人才对学校有了进一步了解:“湖北大学在康复驿站期间真的做得很好!”

7月下旬,胡诗婧的高考成绩出来后,胡妈妈立刻想到了湖北大学。她多次在湖大招生咨询群里询问相关专业往年的录取情况,一家人商量后,最终决定让胡诗婧报考环境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我们希望女儿在这所大学里好好学习,好好成长。”胡妈妈表示。

胡诗婧则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希望能扎实掌握专业知识,课余生活里多参与社团活动,勇敢尝试之前没有尝试过的事情。”

了解到环境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学生一般会被分配在二期学生公寓后,胡爸爸表示,送女儿去学校时一定要再去看看,“如果以后胡诗婧居住的楼栋是我们接受隔离观察时居住的楼栋,那就真的太巧了!”胡爸爸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