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和胡蝶有绯闻?晚年胡蝶道出其中缘由!

2020-08-24 12:21:02 作者: 张学良和胡蝶

张学良这个名字,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关于他的诸多身份与成就我们不一一赘述,我们来说一说张学良的风流韵事。张学良有一句“名言”叫做,“平生无憾事,唯一爱女人”,一句话,十个字,一个风流少帅的形象便跃然纸上。

大家知道最多的可能就是张学良与赵四小姐的爱情故事,这还是当时流传颇广的美谈。赵四小姐是张学良第三任夫人,前面还有原配夫人于凤至,对张学良情深意重,第二任夫人谷瑞玉,为张学良背井离乡。除了这三位有名有份的夫人,张学良的暧昧绯闻也不在少数。

最有名的一个绯闻当然是说张学良爱慕当时的第一夫人宋美龄,这个事情是真是假大概只有当事人知道了,不过张学良和宋美龄关系匪浅却是不争的事实。

还有一则是说张学良与民国第一美人、当时的电影皇后胡蝶暧昧不清,甚至在“九一八”事变的当晚张学良也和胡蝶在一起,两人在北平的饭店翩翩起舞。这则消息由当时的国民党元老二次曝光后,引起了轩然大波,然而当事人对此的回应却显得淡然无奇。除了胡蝶的经纪公司对此发表了一篇官方声明外,竟再也没有多余的解释,更不用提当事人的澄清。

没有想到在三十多年后,当年这则引起了轩然大波的消息迎来了它迟到的澄清。晚年的胡蝶谈起这个事情的时候说自己被冤枉了三十多年,自己与张学良从来不曾相识,更别提一起在北平的饭店跳舞了,之所以当时不澄清,是因为这个绯闻有利于自己事业的发展,并且胡蝶表示自己也没有想与张学良相识的想法。没想到背后的真相竟然是这样,一生风流的张学良绯闻韵事不断,别的不提,这件却是实实在在的无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