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科股份是做什么?帝科股份公司在国内地位怎样?

2020-07-31 14:38:48 作者: 帝科股份是做

  帝科股份(300842):

  公司已成为国内晶硅太阳能电池正面银浆领域的领先企业。主要从事新型电子浆料等电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半导体、显示照明等行业。

  在光伏金属化互联领域,公司是中国光伏正银的领导品牌和行业领先的导电银浆与金属化方案供应商之一,DK91/DK92/DK93 系列高效导电银浆已经成为光伏正银行业的知名品牌,同时公司积极拓展DECA100系列高可靠性导电胶在先进叠瓦组件互联上的应用。正面银浆是太阳能电池片的关键材料,下游行业为太阳能电池片。

  在半导体电子封装领域,公司积极布局高可靠性封装材料,服务于国家“一屏一芯”战略,其中DECA200、DECA400系列高性能芯片粘接导电胶已经成为海外标杆品牌的有力竞争者。

  高技术壁垒:

  正面银浆集金属材料、无机材料、高分子材料、纳米科学于一身,其制备涉及到低熔点玻璃制备技术、浆料加工技术、流变学、细线印刷、高温烧结等诸多高科技技术领域。因此有较高的技术壁垒。

  公司拥有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29项,掌握的多项核心技术使公司产品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同行竞争:

  正面银浆在国际上有四大厂商,分别是美国的杜邦公司、德国的贺利氏控股集团、韩国三星 SDI 以及中国台湾的硕禾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有苏州晶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匡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海外正银企业的市占率为62.5%,高于国内企业(37.5%)。但国内正银企业中,帝科公司正面银浆销量约197吨,占国内出货量约23%,属于行业领先地位。同时据德国《Market Survey Metallization Pastes 2018》数据统计,公司已跻身于杜邦、贺利氏、三星SDI、硕禾等一线正面银浆供应商梯队,是国内正面银浆最主要供应商之一。虽然海外的正银企业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但是公司凭借优质的产品,在正面银浆的行业仍然具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国内来说,公司的可比公司主要有苏州固锝(002079)、硕禾电子、匡宇科技,不可忽略的是以上三家公司的业务中不只有正面银浆。总的来看,公司营收增速处于可比公司前列。

  客户情况: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在太阳能电池片,客户群体主要是通威太阳能、尚德太阳能、英利能源等知名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公司是国内主要的正面银浆供应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