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枚东风导弹刚射向南海,美军侦察机就已出动,嗅觉灵敏让人可怕

2020-08-30 18:47:19 作者: 2枚东风导弹

当前,由于美国频繁搞事情,导致亚太地区的局势正持续升温,面对日益增长的地区威胁,我军也开启了反击模式,各大战区目前均进行大规模实战军事演习。不仅如此,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我军再次有了新动作。

一名中国军方消息人士声称,中国在26日上午向南部海域发射了2枚东风导弹,其中包括一枚“航母杀手”。在我国此次发射东风导弹的前一天,美国军方U-2侦察机刚在中国北部渤海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演习训练时,未经允许擅闯禁飞区。早在我军演习前,就已经发布公告,强调无关人员以及事物不可进入演习禁区,否则很容易造成误伤。这也就意味着在我国发布公告后,美军侦察机仍然闯进禁飞区的举动并不是“误打误撞”,而是故意而为之,其意图就是赤裸裸地挑衅中国。

东风-26B导弹发射

以往美军虽说挑衅中国,可像此次这样直接擅闯禁飞区还是第一次,对此,我军在次日发射东风导弹,其用意就是为了向美国发出强硬的警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指出,这次发射的2枚东风导弹,其中一枚东风-26B导弹是从西北部的青海省发射,另一枚东风-21D是从东部的浙江省发射。消息人士表示,这2枚东风导弹都将发射到海南省以及西沙群岛之间的区域。目前国内没有对此证实

东风-26导弹的射程为4000公里,可用于对地面和海军目标的核打击以及常规打击,该导弹是我国先进固体中远程弹道导弹,是一款慑战一体,核常兼备的新型系列化导弹武器,同时也是中远程打击武器的骨干以及核心力量。而东风21D作为东风21的改进型号,该导弹可以攻击包括航母在内的各种大型水面舰艇,按照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东风21D想要打击1500公里以外,拥有完善防空体系的航母打击群并非难事。

RC-135电子侦察

从目前来看,我国国防部还尚未公布这2枚导弹试射的消息,可美军的动作却从侧面反映了我国进行导弹试射的举动。根据台媒的消息报道,美军一架RC-135S导弹侦察机,经巴士海峡前往南海执行侦察活动。与其他RC-135电子侦察机不同的是,RC-135S主要任务就是收集弹道导弹目标的光学和电子数据,这也证明了美军或许早就得知了我军要在南海地区进行导弹试射的消息。

随着近些年来我国的发展,东风系列导弹呈体系化发展,我国在面对外敌威胁时,也显得更加强硬了。美国现如今一直将中国东风系列导弹视为对自己11艘航母最大的威胁,毕竟东风系列导弹完全具备打击大型水面舰艇的能力。这次在我国东风21D以及东风26B试射前,东风26也曾向美军秀过肌肉,因此,这也就不难看出此次美军是着急了,生怕我国东风导弹会做出什么动作来。

最新要闻热点

ID:xiaodehai666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这是个为您提供时政、美文、财经、社会、突发等最好看的新闻报道和热点资讯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