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三明一民警竟“骗”了骗子4000元…

2020-10-03 19:16:57 作者: 有才!三明一

自从网购开始流行后,

快递就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快递小哥的电话。

当接到了快递丢失电话,

走上了理赔程序,

那你可要小心被套路了!

9月23日13时许,夏坊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内有一名林女士被网络诈骗了4000元。夏坊所教导员徐雯了解得知,林某在某购物平台购买了一条裤子,9月23日接到一个自称“韵达快递理赔人员”的电话,对方能准确说出她的姓名、手机号码以及购买商品等信息,并称包裹已经丢失,可以按三倍价格进行补偿。

01

02

03

接警后,徐雯立即与市反诈中心联系,上报对接被害人及嫌疑人的相关通讯信息及银行账户,同时数十次用被害人的QQ、电话联系嫌疑人,可已经得逞的嫌疑人早已“潜水”,均无法接通。

功夫不负有心人,QQ那头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

你的钱我们收到了,还可以继续……

徐雯立即说道:“我是明溪县公安局民警,你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现在我命令你马上把钱还到她账上。”

电话那头没有任何回应,徐雯继续说道:“我们国家始终保持对网诈的高压打击,不论你躲在天涯海角,我们人民警察势必将你缉拿归案。”

对方依旧沉默,徐雯明白仅靠法律攻心还不够,立即谎称:“你骗的这名女当事人家庭非常困难,家中还有两名残疾老人需要赡养,你诈骗走的这4000元是她们家的救命钱,如果因此导致她家里产生其他更严重的后果,你们也将承担更为严重的罪责,关于网诈悲痛的案例你们也应该清楚。”

过了两分钟,一直沉默的语音那头一名男子说道:

那我把她的钱还给她

当日14时52分,林某收到了全部被骗的钱款。

林某收到失而复得的4000元钱,连声道谢:“真的太谢谢你们民警,没有你们的帮忙,我的钱真的就拿不回来了。”民警叮嘱林某以后一定要多加小心,同时还向林某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