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又要去WTO告中国 这次的闹剧又是为何?

2021-03-17 10:23:13 作者: 澳大利亚又要

  #澳大利亚又要去WTO告中国#据外媒报道,15日,澳大利亚又为“大麦关税”问题,声称将去世界贸易组织(WTO)状告中国。澳大利亚将要求WTO介入,裁定中国是否违反了有关关税的自由贸易协定,导致澳中两国的大麦贸易中断。

  据悉,此前中国一度是澳大利亚大麦作物出口的“最大客户”。去年中国商务部发公告,裁定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存在倾销和补贴,国内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决定自2020年5月19日起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反倾销税率为73.6%,反补贴税率为6.9%,征收期限为5年。

  近日,有关美日印澳会议刻意渲染涉华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本月已表示;国家间的交往合作,应有助于增进地区国家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而不应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的利益。

  以上就是【澳大利亚又要去WTO告中国】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