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华反光IPO上市进展 星华反光怎么样?

2021-03-17 10:38:30 作者: 星华反光IP

  3月18日,创业板上市委2021年第16次审议会议上,星华反光的IPO申请即将上会受审。

  自2018年6月从新三板摘牌后,经过两年多的蛰伏与绸缪,杭州星华反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星华反光”)终于迎来了实现多年来与资本市场真正联姻的夙愿之机。

  作为一家主营反光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的企业,星华反光的相关产品主要应用于职业安全防护、个人安全防护、休闲服饰、功能性面料等领域。

  此次IPO,其计划发行不超过1500万股,募集资金3.22亿元投向反光材料和反光服饰的生产研发中心项目。

  实际上,早从2015年起,星华反光便一直试图通过各种途径嫁接A股资本市场,2016年6月更一度挂牌新三板,但好景不长,两年后的2018年6月,因种种因素,星华反光宣布从新三板摘牌。

  对于缘何从新三板退市,星华反光似乎可以给出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筹备A股IPO,但事实上,从新三板摘牌与否与IPO的推进并无相悖之处,多家新三板企业皆是挂牌交易与IPO同步而行,皆在获得IPO上市批文前后才摘牌新三板。

  “星华反光在新三板挂牌之后,无论是融资还是交易都表现平平,尤其是其挂牌的短短两年间,其更是违规层出且不断遭受到监管层的处罚。”北京一家大型券商的资深投行人士向小编表示,在新三板挂牌期间的“斑斑劣迹”或是其选择提前摘牌的重要原由。

  诚然,从大股东违规占款到违规担保及信披缺位,再到年报的“难产”,在星华反光短短两年的新三板挂牌时间里,其几乎上将一家公众公司最典型的违规违法事项悉数经历,这些种种经历,无疑都在向外界宣告其自身结构治理的不健全、风控体系的合规性乃至独立性都存在不可忽视的漏洞。

  从2018年6月摘牌新三板,到2020年7月正式递交创业板IPO申请,星华反光足足用两年时间来筹备了从新三板到创业板的转身。

  “原本星华反光是计划在2019年底之前申报IPO的,但期间其经历了一次更换中介保荐券商的突发事端,使得原本基本上已经进行了多日的辅导工作又从头再来。”一位接近于星华反光的知情人士向小编透露,早在2019年初,其就选定了光大证券作为其IPO的中介保荐机构并签署了相关协议进行辅导,但在光大证券进驻辅导近9个多月后,已经完成三期辅导工作时,星华反光突然终止了与光大证券的辅导协议,转而又重新与平安证券签订相关中介合约,又由平安证券重新进行IPO前的辅导和规范工作。而更早之前,负责其新三板挂牌的券商则为长城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