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贷款需谨慎 掉入“陷阱”钱财空

2020-08-30 14:55:44 作者: 网上贷款需谨

“明明我借钱,怎么成了我给骗子钱!”

——网络贷款诈骗

花呗额度已达上限

刷爆的信用卡要还了

房贷车贷也催款了

你的口袋空空

如果此时有人告诉你

可以轻松贷款解你燃眉之急

你会动心吗?

网络贷款虽方便快捷吸引人

但这往往只是骗局的开始

如果一不小心踩入坑中

“客服人员”、“信贷员”

便一齐上阵,层层设套

被骗典型案例一

“2020年8月24日,群众胡某报警称,在抖音上看到可以贷款的广告,随后下载“信立金融”APP,在对方的引导下申请贷款,对方称胡某密码输入错误,需要冻结银行卡,但可以通过转账的方式解冻,胡某2次通过手机转账的方式向对方转账,共计4898元,胡某感觉被骗,随即报警。

被骗典型案例二

“2020年8月24日,群众李某报警称,在家玩手机时,接到一个陌生的短信,可以办理无利息贷款。随后李某添加对方微信好友,对方称想要贷款需要先刷流水,并在对方引导下下载了“爱基金”进行刷流水,李某先后4次通过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向对方转账6000元,之后对方又以刷流水金额不够还得继续转账为由,再次要求李某转账9000元,李某感觉被骗,随即报警。

被骗典型案例三

“2020年8月24日,群众李某报警称,在家玩手机时,下载了一款“放心借”APP进行贷款,在填写身份信息后,对方称需要充值698的会员费才可以提现。在提现过程中账户显示已冻结,需要充值9000元进行解冻,李某充值后,对方又称需要先交贷款利息17160.1元,李某再次进行转账,共计26858.1元,对方提示还是不能提现,李某感觉被骗,随即报警。

民警提醒:

不要相信任何非正规贷款渠道

注意财产安全

谨防网贷诈骗

所以当你想要贷款时见到

下面任何一个词

请您远离!远离!远离!

手续费!本金利息!保证金!证明金!解冻金!工本费!

警方提醒:

请勿轻信各类陌生电话、短信、QQ、微信等贷款广告;如需贷款,请到银行等正规贷款机构申请;银行等正规贷款机构在放款前,不会要求贷款人缴纳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