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航旅武九项目应急抢险队奋战7天 争分夺秒 顺利打通沿线群众生命线

2020-08-30 14:54:03 作者: 公航旅武九项

应急救援队争分夺秒疏通道路 薛晓霞 摄

8月29日10时50分,经过公航旅集团武九土建14标应急抢险救援队7天的连续奋战,S326省道博峪乡至曲告纳镇段受灾道路支援抢修任务圆满完成,顺利打通沿线人民的生命线。

S326省道博峪乡至曲告纳镇段全长101公里。受特大暴雨影响,该路段水毁严重、多处道路堵塞,沿线5000余名群众被困,生命通道中断。8月23日,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应急指挥部安排部署,武九土建14标立即组织30余名抢险队员和20余台挖掘机、装载机及自卸车等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从陇南文县——中寨——永和方向进入舟曲博峪,由西向东推进,全力展开救援“生命线”大会战。救援队边前进边疏通,历经8小时,成功打通安昌河、中寨、博峪黄土地等段,于当晚6时到达舟曲博峪镇受灾中心区。为保证抢险救灾人员及机械设备安全,在推进过程中救援队利用无人机查看抢险路段灾毁情况,勘测路线,制定施工方案。作业过程中开挖、回填、平整、碾压多种工序同步推进,并及时组织施工人员对路面的泥渣进行清理,彻底消除暴雨洪灾造成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救援队历经7天连续奋战,于8月29日10时50分与其他应急救援队伍会合,顺利打通文县石鸡坝镇——舟曲曲告纳镇沿线人民的生命线,保证了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此次救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自8月23日起至29日早10时50分,公航旅集团武九土建14标应急抢险救援队累计推进90千米,处治水毁路段34处,整修水毁路段30余公里,清理泥石流59520方,填方18000方,改水沟7.5公里,疏通涵洞1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