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双标:中方发言就赶记者走 到底是怎么回事?

2021-03-19 14:40:58 作者: 美双标:中方

  【美双标:中方发言就赶记者走】美方发言时强行留住记者,中方想对等发言时则将记者清出场——“美式双标”又在安克雷奇上演。

  美西时间3月18日下午5时左右,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始。中美双方在世界媒体的“聚光灯”下进行了首场会议。

  综合多位前线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信息,由美方首先进行开场陈述(opening statements)。美国务卿布林肯和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做了约10分钟的发言。接着,中方代表发言。

  根据土耳其驻美记者卡斯·米勒日(Kas?m ?leri)的前方报道,在中方想进行补充发言时,美方想“把媒体赶出去”。中方批评称“这不公平”。中方坚持要对等进行补充发言。

  PBS记者希夫林的推特也印证了此事:美西时间下午6时25分,记者团被强行清离出场(pool is forced to leave)。中方外交官表示不公平。

  以上就是【美双标:中方发言就赶记者走】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