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三星堆重大考古发现 将会有哪些文物新鲜出炉?

2021-03-20 10:57:30 作者: 直播!三星堆

  直播!三星堆重大考古发现

  #直播!三星堆重大考古发现#据新闻媒体报道,20日,在成都召开的“考古中国”重大项目工作进展会上,有记者获悉,考古工作者在三星堆遗址新发现6座三星堆文化“祭祀坑”。

  据报道,2020年9月6日,三星堆遗址祭祀区考古宣布重启发掘,考古工作者重启对三星堆遗址的深入调查、勘探与发掘,新发现6个“祭祀坑”,现已出土金面具残片、巨青铜面具、青铜神树、象牙等重要文物500余件。

  据资料记载,三星堆遗址是一处距今5000年至3000年左右的古蜀文化遗址,位于广汉市,面积达12平方公里,被誉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

  也是是迄今为止西南地区面积最大、出土文物最为丰富的新石器时代至商周时期遗址。

  三星堆遗址的发现及三星堆文物的出土,使自古以来真伪莫辨的古蜀史传说成为信史。古蜀国的中心,也因三星堆得到确认。

  直播!三星堆重大考古发现

  据专家介绍,三星堆古蜀国是中国古代中原周边地区颇具典型意义的“古国”之一,填补了中华文化演进序列中的缺环。三星堆文明作为长江上游古代文明的杰出代表,再次证明中华文明起源的多元化。

  以上就是【直播!三星堆重大考古发现】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