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确诊病例感染前已打疫苗 专家解析为何还会感染病毒

2021-03-20 10:58:33 作者: 西安确诊病例

  【西安确诊病例感染前已打疫苗】据报道,3月18日凌晨,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区一名检验师刘某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普通型)。3月19日下午1点23分,该院检验科医务人员称,刘某已完成新冠疫苗2针接种。

  “我们检验科室的工作人员,能接种新冠疫苗的都已经接种了。除了不符合接种条件的基本都已接种了。”该院检验科医务人员称,1月底2月初的时候,刘某就已经接种完2针新冠疫苗了,但对于为什么还会感染病毒,大家也不清楚。

  那么问题来了,医务人员作为重点人群优先接种新冠疫苗,为什么接种新冠疫苗后仍会感染新冠?对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表示,新冠疫苗保护率并非100%,接种疫苗后是比较安全而非绝对安全。国产新冠疫苗在国内外已接种了数千万人次,安全性和有效性都得到充分证实,大众不必因这一个例而对国产疫苗产生怀疑。

  “我国国产疫苗预防重症病例有效率在90%以上,总体保护率在70%以上。”曾光分析,西安这个病例的出现,可以让我们对新冠疫苗有更全面的认识。

  此外,专家也表示,医务人员接种疫苗后防护仍不能松懈。

  以上就是【西安确诊病例感染前已打疫苗】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