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民:和中方对话太不专业 具体怎么回事?

2021-03-20 14:37:39 作者: 美网民:和中

  20日消息,“美网民:和中方对话太不专业”引网上关注。#聚焦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有美国网民在反思本次会谈时发现,中美高层战略对话这种严肃场合,美方竟然派出一位“染紫头发的”外交人士,显得非常不专业。

  美网民:和中方对话太不专业

  据报道,3月18日至19日,中美两国在阿拉斯加举行中美“2+2”高层战略对话。对话于当地时间19日结束。本是双方充满诚意的一次对话,但美方态度傲慢,外交礼仪缺失,遭到美国本土媒体的批评。

  从社交媒体流传的视频画面发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右手侧的确坐着一位“染紫色头发”的女士。她是美方代表团的翻译人员。有网友表示,美方在会谈上的表现已经足够尴尬了,“与中方对话还派出一位染紫发的女士,让情况变得更加糟糕100倍”。

  就此事讨论最为热烈的一条推文认为,在这种场合让染着紫色头发的人士参与,会被认定为美方“软弱”,并讽刺做出这一决定的布林肯,是“战略天才”。也有网民讨论到更深层次,称美方此举是想传达“进步派思想”,但极端左派的意识形态引领美国走上歪路。

  作为国际外交领域内最重要的一场交锋,美方却因准备不足、自作聪明,从而沦为笑柄。

  以上就是【美网民:和中方对话太不专业】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