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民:和中方对话太不专业 美方翻译人员竟然还染紫发

2021-03-20 14:40:05 作者: 美网民:和中

  美网民:和中方对话太不专业

  #美网民:和中方对话太不专业#据外媒报道,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已于当地时间3月19日结束。原本应是双方充满诚意的一次对话,但美方态度傲慢,外交礼仪缺失,遭到美国本土媒体的批评。

  据悉,事后,有美国网民在反思本次会谈时发现,中美高层战略对话这种严肃场合,美方竟然派出一位“染紫头发的”外交人士,显得非常不专业。

  从社交媒体流传的视频画面来看,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右手侧的确坐着一位“染紫色头发”的女士。根据媒体上传的对话视频录像进行查证,该女士为美方代表团的翻译人员。

  有媒体报道称,美国有部分网民表示:美方在会谈上的表现已经足够尴尬了,“与中方对话还派出一位染紫发的女士,让情况变得更加糟糕100倍”。

  其中一位网民还指出,自己可以理解艺术等领域人士为表达自我而把头发染成紫色,但传统主义主导下的国际外交领域,并不适合这种表达自我的方式。

  作为国际外交领域内最重要的一场交锋,美方因准备不足自作聪明,沦为笑柄。美方不遵守事先有关发言时间的约定,挑衅在先,这不是待客之道,也不符合外交礼仪。而当发现美国外交代表团还有这样一位“染发成员”后,有网民感叹:“难怪中方说我们毫无诚意。”

  以上就是【美网民:和中方对话太不专业】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